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细听教诲,引航高飞——贸大校友讲坛吴卫军专场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10-08浏览量:66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王睿新 摄影 林宇晗)9月25日18: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友讲坛——88届校友、贸大客座教授吴卫军专场于宁远楼三层报告厅举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蕾对外经贸大学校董、95届校友、中博教育董事长毛金明中博教育副总裁张国兵京津冀大区总监李宏飞以及全校逾500名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吴卫军先生围绕“大学生职业财经生涯规划”主题,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从认识会计师事务所、财务人的职业规划和晋升路径等方面,提出了他对当今大学生学习、工作规划的建议,强调了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在学习积累方面,吴卫军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他提出专业主义的概念,深入浅出地说明了专业主义的三点优势。在于专业主义者可与各类客户交流;相关人才普遍呈年轻化的趋势;其目标明确、要求统一即以解决客户问题为先。接着吴卫军以会计行业相关为核心,讲述了如何成为专业审计师与其结果,听众反响热烈。


此外,吴卫军谈及大学生未来规划,提出一些学生未来就业、创业需要思考的相关问题,并给出自己的答案。他建议学生对自己进行各方面打分,综合评分以完成自己未来职业的选择。此外,他还提出更为细致的职业建议,如对面试及刚开始工作时的注意事项等。


   在学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这次讲座干货满满,收获很多。”金融学院2018级新生刘昕说道。此次讲座不但加深了新生对自我能力的认知,对新生思考自身职业规划具有启发意义。


本次讲座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