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多彩惠园齐聚首,贴心服务迎五洲:来华留学生开学报到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8-09-04浏览量:32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张歌 摄影 顾博之 李享)金秋送爽,惠园飘香,国际化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又迎来了开学季。2018年8月27至31日,我校来华留学生新学期开学报到顺利进行。

1389D

111E1

初入国际学院大厅,整齐排列的中英双语法律安全宣传以及报到流程展板十分醒目,前来报到的学生在多语种留学生志愿者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排着队。简明的蓝色标示牌悬挂在相应流程办理处上方,整个报到流程一目了然。与此同时,国际学院为留学生提供了一站式签证办理、缴纳学费、学业指导、电话开卡、银行卡办理、保险理赔等学习和生活服务,以帮助留学生更快更好地融入惠园生活。

B96E

 “所有的流程都在一个大厅集中办理,这样非常方便,”2018级坦桑尼亚留学生库拉娜说,“贸大的服务真的很贴心。”

为解决新生们对报到流程不熟悉的问题,留学生志愿者及老师们为新生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包括报到引导、材料打印、资格核验、现场答疑以及全天候的接机服务等。

E8FE

“非常荣幸能够给新生们提供帮助,希望他们在贸大生活愉快,学有所成。”负责采集电子照片的2015级韩国留学生志愿者金贤彬说到。

 据了解,我校已有2000余名来华留学生顺利完成新学期开学报到,后续还将有1000余名留学生来校报到。

“贸大是一个非常棒的学校,不管是校园环境还是这里的老师,都令人十分满意。”2016级印度尼西亚留学生安吉拉说,“能够在这里学习,我感到很幸福。”

暑去秋来,丹桂飘香五洲英才,齐聚惠园。衷心祝愿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才俊在我校开放包容的国际化办学环境中,在不同文化的交织与碰撞下绽放青春,大放异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