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暑期国际夏令营8月7日简讯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08-13浏览量:1285 二维码


2018年8月7日星期二,夏令营的第二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夏令营团队来到济州研究院老师们特别指出的济州文化产业园区,对园区规划、产业发展及布局等相关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文化产业园区面积很大,园区内由多个分区构成,其中包括观赏植物生态园、热带果树生态园、民俗村观赏区等等多个分区,我们重点对民俗村观赏区进行了解,民俗村中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其中包括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我们发现,园区创业至今已有20年,园区管理团队一直秉持着开拓精神的理念进行园区开发与完善,不断更新管理及布局理念,立足于济州岛本地特色,将世界各地的动植物及一些民俗文化融入其中,将此产业园区开发为集观光、种植、供应、研发为一体的综合体,功能齐全,将各种可用的资源都集中起来,这种模式对于以第三产业为主的地区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接下来我们驱车前往世界最大的盆栽园区,素有“遐想的庭院”之称的思索之苑进行实地调研,希望借此得以让同学们感受一种平静,感悟到生活更多的意义和价值。在这里,我们了解到济州岛人民凭借双手和坚韧顽强的毅力,在三十多年的时间里,把三万多平方米的不毛之地变成了一片锦绣园林,同学们从观赏中真切地感受到树木和大自然的新奇与美丽,也被他们质朴而又充沛的感情以及对树木、对生活、对人生独特的深切感悟深深感染,引发了同学们对于个人的更深层次地思索。

下一站,我们来到济州岛西归浦市为纪念秦始皇使臣徐福东渡传说的徐福博物馆。同学们跟随博物馆工作人员进入馆内参观学习,我们看到秦始皇陵兵马俑、徐福东渡船队模型以及对徐福博物馆十大特色的介绍,了解了我国历史文化对于济州岛的影响,深深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祖国有那么悠久和伟大的历史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展示馆的出口处,同学们共同书写了我们对于祖国和人民的祝愿并一一签名,希望祖国永远繁荣昌盛,此次参访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之行,切身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与影响力。最后我们在徐福展示馆门口合影。

至此,夏令营第二天的行程圆满完成。

 

                                             招生就业处

                                           2018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