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一带一路”全球华人青年创新成长营顺利结营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8-07-28浏览量:39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供稿)7月20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华人青年创新成长营顺利结营。30位来自马来西亚、泰国、港澳台以及内地大学生及青年创业者圆满完成了本期训练营的课程。

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曾钢院长、香港经纬集团北京办事处经理杜莎莎、香港标准研训院院长谭诺女士、继续教育与远程教育学院王元彬副院长等应邀出席了结营式。

曾钢和杜莎莎分别代表主办方和出资方致辞。曾钢院长在致辞中提到,当今社会平台对于年轻人至关重要,而“一带一路”倡议和紫荆谷双创培训项目都是有助于年轻人发展、创业的平台。他希望学员们不仅能够结交到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伙伴,掌握创业的技能和深度学习的方法,还能对未来人生方向和事业发展规划有一个理性的思考。最后曾钢院长祝愿学员在创业和职业发展的道路上勇往直前,梦想成真!杜莎莎女士希望学员们在本次成长营学有所获,为各自的创业之路找到发展的方向。

59DF

6660

培训的最后一天是紧张的项目路演环节。本期创新成长营的29个创业项目中,共有六个项目赢得学员和导师的青睐,获得了路演展示的机会。项目路演邀请到了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营销与战略教研室主任侯胜田教授、校园 VC 创始合伙人殷建松、DD 翻译官创始人兼 CEO刘昊、优博众创创始人柳箭,种子投资孵化人项方伟、北京智诚伟业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杨保等六位资深创业导师和投资人担任评委。


9D58

在10天的训练中,学员们进行了一带一路与创业机遇、中华文化探寻之旅、创业火种节、营销决策模拟等模块的学习,从不同角度和维度认知中国的崛起和发展,开阔眼界,把握未来,并在实战中体验创业,在挑战中赋能成长。


BA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