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首届波斯语专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7-18浏览量:354 二维码

我校首届波斯语专业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校新闻网讯(外语学院供稿)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经教育部批准,我校于2014年开始招收波斯语专业学生。四年来,在学校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引领下,波斯语专业学生全面发展,最终实现高质量就业。

2018届10名毕业生中有5名学生进入国家部委工作,其中外交部两人、商务部一人、国家安全部一人、文化和旅游部一人,其余就业方向为上海边检、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公司、安徽安粮控股等单位。

10名学生中8人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6人取得金融学双学位、国际经济与贸易双学位和会计学双学位,多人次获得国家、省、市级各类荣誉。

    

2015年10月,波斯语全班学生前往伊朗交流学习一年,其中8人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资助。波斯语专业学生致力于传播中伊文化,积极参与伊朗驻华使馆举办的各类外事活动,并且多次在伊朗媒体发出中国声音。

    

四年来波斯语专业学生活跃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连云港论坛等不同场合,曾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德勤摩立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铁三局、中国技术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实习,以扎实的语言能力、过硬的综合素质赢得实习单位的广泛赞誉,为我校赢得了社会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