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贸大十杰—研究生篇】张涛:不断自我超越的准辅导员

来源:学生风采时间:2018-06-12浏览量:1664 二维码

张涛,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师从张旭霞副教授,研究方向为政府改革、政府公信力、公共部门绩效管理等。发表CSSCI-C期刊7篇、普刊1篇,中文核心期刊转录3篇次。主持校级研究生科研立项,曾获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一等奖。综测成绩排名全院第一,获硕士生国家奖学金、硕士生一等学业奖学金。先后任校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年级班长等职务,并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曾担任第三届政府规制与治理国际论坛志愿者。先后获得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优秀研究生干部、公共管理学院卓越榜样、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秀毕业生等荣誉。

愿你出走半生   归来仍是少年

时光漫漫,岁月蹉跎。回望过去,张涛的身影被定格在校园的各个角落:亮起的灯盏记载了他无数个奋笔疾书的日夜,图书馆见证了他认真努力的背影……曾经的他,懵懂地站在贸大门外,如今的他,以无比优异的成绩为他过去的两年硕士研究生生活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洒下的汗水是青春,埋下的种子叫理想,守在悉心耕耘的大地静待收获的时节。凭借坚持与努力,张涛有半数以上的课程成绩位列第1名,课程成绩、综合成绩排名均位列全院第1,荣获国家奖学金、硕士生学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拥有着经济学、法学、管理学三个学位,怀揣着对知识的渴望、对学习的热情,筚路蓝缕,玉汝于成。毕业后,张涛将留校担任金融学院研究生辅导员,他希望能运用自己的所学所长与复合型知识,切实参与到社会人才与国家栋梁的培育与发展进程当中。

学术不止   用奋斗不息书写

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梦想,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在研究生期间,张涛积极参与科学研究,以此来充实自我,将理论和实践融合,也为自己今后的学习道路积累经验。他先后在《情报杂志》《现代教育技术》等期刊发表CSSCI-C期刊7篇、普刊1篇,《科学文摘》《图书馆学情报学》等中文核心期刊转录3篇次。

如果说学术是一片永无止境的汪洋,他便能以勤奋为舟,以智慧为桨,在学术的海洋中汲取能量,不断进步和成长。敢于做梦,也愿意为梦想付出的人值得每个人尊敬。他的梦想十分远大,他的生活因为有梦想,时刻充满力量:他的力量,也正因为有梦想的支撑才更持久。他的未来,正如同一幅画卷般慢慢展开,等待着他的锦上添花。怀抱精卫填海的执着与决心、水滴石穿的恒心与耐心,他以自己踏踏实实的态度、兢兢业业的努力和有目共睹的进步向自己与世界证明,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超越自我   止于至善

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在研究生期间,张涛曾担任校研究生勤工助学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年级大班长等职务,同时参与院、校两级主要学生工作,并带领班级获得校级优秀班级体荣誉。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他曾协助负责相关老师负责全校研究生勤工助学信息库的更新、完善与维护,以及每学期约50人次的勤工固定岗与近千人次的勤工临时岗的招录、分配、调岗与考核等工作。他先后组织参与了研究生入学迎新、学院素质拓展与联谊活动、NASPAA国际大赛、政府规制与治理国际论坛以及日常事务性工作等。厚积薄发,积累的是人生经验;潜心笃志,追逐的是自我升华。

着眼基础,注重积累。张涛是校级研究生科研项目的负责人,是首届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年会中唯一贸大学生代表,他在会上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学者们分享自己的学术观点、探讨学术前沿理论,这些珍贵和难忘的经历,亦使他的人生更具价值与追求。他珍惜每一个从身边汲取养料的机会,也能抓住每一个提升自身修养的时机。他像一个多面体,他优秀而低调,德智体全面发展,他的谦虚、他的热心无一不反映着他良好的自身修养,他的每一面都优秀且不断成长。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张涛认为,成为一名勤奋刻苦、成绩优异的学生不难;成为一名勤勤恳恳、良好口碑的学生干部不难;成为一名扎实钻研、成果突出的科研晚辈也不难,难的是成为一名同时兼具多重品质、实现全方位发展的大学生,这也是张涛一直追求并努力奋斗的目标与方向。

学习中总有这样一种追逐,饱含热情,永不倦怠;工作中总有这样一种向往,大气磅礴,改变未来;生活中,总有这样一种谦逊,润物无声,细水长流。他做事如山,做人如水,也定会在逐梦的道路上越飞越高、越走越远。

张涛说:“你只负责精彩,上天自有安排。”精心规划,坚定人生方向;运筹帷幄,享受自信生活。回首贸大两年,张涛为自己筹谋,得失可鉴,无悔初衷,知己所需,经世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