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毕晚 | “爱你一世”金融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倾情上演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6-12浏览量:3944 二维码

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讯(记者:李子昂 摄影:辛婉宁)2018年6月7日晚6时7分,“爱你一世”金融学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晚会在图书馆报告厅准时拉开帷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吴卫星、书记邹亚生、副院长范言慧、副书记王春蕾出席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毕业班班主任卞洋老师、张海洋老师、志学红老师、冯建芬老师、邓军老师、严渝军老师、王珏老师。同时,备受学生们欢迎的学院任课教师吴军老师、高清霞老师、杨军老师、李永龄老师、谢海滨老师、钟腾老师、王云老师以及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学生工作的学工部办公室主任刘莹老师、招办顾新宇老师也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学院办公室崔凯主任、王宁老师、汤婕老师、胡国仲老师、苗金曼老师也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和同学们共度本次毕业晚会。当然,本次晚会还少不了各位辅导员老师们台前幕后的指导与帮助,2014级辅导员吴虹利老师、2015级辅导员陈玉平老师、分团委书记兼2016级辅导员曲小杰老师、2017级辅导员肖明明老师、研究生辅导员辛云飞老师和张涛老师也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

吴卫星院长首先上台致辞。在过去的四年里,金融学院在“双一流”建设的征程中书写着奋进之笔,无论教学、科研等多个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越来越走在全国高校的前列。“这些成就都与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密不可分”。吴院长还对所有的毕业生寄予了美好的祝福,“金融学院见证了大家四年的成长,从青涩的青年成长为有才干、有才华并对未来充满希望的人才。祝愿大家都能有明媚的、有前途的人生,成为金融学院优秀的校友。”

本次晚会独特地采用“倒叙手法”与舞台剧形式,用画外音带领现场观众开始了四年的时空旅行。一开场,来自吉他协会的毕业生肖一尘就用一首活力四射的《Dragon Night》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接下来的街舞《Keep On Dancing》也同样精彩,四位舞者分别来自四个年级,体现了不同年级同学的默契配合。小品《男大当婚》介绍了一对情侣求婚的有趣过程,令现场观众频频捧腹大笑。由年级大班唐天阳、胡恺怡对唱的《手心的蔷薇》则诠释了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之后,大屏幕上的一段VCR吸引了大家的目光。VCR中,即将毕业的同学们被提问到惠园生活的方方面面,回答也是花样百出,各种搞笑的回答透露着同学们对大学四年集体生活美好时光的不舍。

接下来,节目《Pick Me Up》把整个晚会推向高潮。各位老师纷纷加入舞者队伍,随着节拍为我们展现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随后,吴卫星院长、邹亚生书记带领学院老师陆续上台,与舞蹈人员一起展现了一场盛大的“金融学院T台秀”。各位领导和老师的T台pose各具特色,同学们看到了老师课堂外的一面,加强了师生互动。

紧接着,由申唯毅、曹巍带来的对口相声《贸大颂》为现场带来了阵阵笑声。音乐响起,毕业班辅导员吴虹利老师与刘莹老师登台,和年级大班合唱《青春纪念册》,每一句歌词都代表着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依依不舍与美好祝福。

随后,严渝军老师登台,为大家演唱一曲震撼人心的《天路》。他也为同学们带来祝福,愿同学们的未来之路像天路一样宽阔通达。接下来李永龄老师带着心爱的吉他上台,为同学们弹唱一曲《Green Field》,旋律柔和轻婉,寓示着贸大是同学们永远的精神家园。李永龄老师还为大家弹奏了一曲《爱的罗曼斯》,他带着对同学们的爱与对贸大的爱,以高超的弹奏技术完成了曲目的表演,获得现场如雷般的掌声。

VCR《爱情故事》呈现了对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中各对情侣的采访,给现场观众撒下一大把“狗粮”。小品《告白气球》就由此出发,讲述了一段校园甜蜜爱情故事。VCR《回到过去》中对2014级年级大班的采访,让现场观众深深体会到作为年级大班身上肩负的工作与责任。王铮同学演唱的《回到过去》中,句句歌词都在怀念着大家回不去的大学青春回忆。《黛》从古风舞蹈到激情热舞,不同的舞蹈风格体现了金融学子的多才多艺。

接下来是由2017级本科生带来的原创歌曲《今生在一起》,学弟学妹们用美妙的歌声寄托着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深深祝福,体现了贸大精神的代代传承。此时,大屏幕上出现了刘亚、郭红玉、宋国良、周荣喜、肖欣荣、陈涛、宫迪等学院教师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殷切期盼。

晚会的最后,吴虹利老师和刘莹老师带着最美好的祝福上台。刘莹老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学生的深情,让在场师生润湿了眼眶。“今年的9月,教室里会出现新的同学,但不会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了。”吴虹利老师是那么舍不得自己的学生们,“希望在未来的人生中,你们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我能帮上忙,你们就来找我。”整场时光旅行在一首《再见》中结束。

毕业晚会不仅体现了同学们对惠园生活的不舍,更寄予着学院对他们美好未来的热切期望。希望金融学院2018届毕业生们都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坚定前行、不负青春,今天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以你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