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05-25浏览量:485 二维码

校新业创业供稿)5月10日,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推会于求真楼306室召开。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出席会,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毕业辅导员、就业创业中心全体人参加会。会由就业创业中心主任徐松主持。

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思路。各学院尚未就业的学生反应的情况主要集中在就业意愿不强、就业能力较差、考研“二战”人数较多、女生比例大就业压力大等方面。针对这些困难和问题,各学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工作,包括坚持做好“一对一”深度辅导工作,及时追踪学生就业进度;挖掘导师、校友资源,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关注毕业生的心理状态,及时疏导焦虑情绪。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勇在会上简要汇报了欧洲出访情况和十年研究生毕业生目前调研进展情况,此次出访促使我校与欧洲相关高校和国际组织在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创新创业教育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教务处副处长王小军分别从目前我校在国际组织工作方面所取得成绩、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工作的方向三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国际组织培训心得,王小军认为我校的国际组织人才推送工作还有很大的提升的空间,学校应通过宣传落实政策、制定灵活的学习制度等措施,进一步推进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推送工作。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朱庆、王慧敏分别对就业数据统计、就业手续办理及毕业离校相关工作进行介绍。

徐松主任就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的开展情况、三次大型校园双选会、首届大学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工作研讨会的召开、2017年就业质量报告的编制、十年研究生的追踪调研等重要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会上徐松主任对目前全校的就业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并对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解决办法提出具体建议,请各学院积极关注就业市场变化对人才培养的影响、女生就业、违约、考研落榜等问题,通过数据分析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调整就业预期,树立求职信心,加强学生的就业诚信教育。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与学院的联系合作,共同推进就业创业工作,保障就业安全。

  

文君副书记首先对各学院所做的就业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学院工作积极主动、深入细致,提出的解决措施具有针对性,并对做好2018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

第一、不忘使命,继续努力,实现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文书记提到,就业工作既是民生工程又是质量工程,不仅事关学生的个人发展,也是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因此要将就业工作放在更高的位置,重视就业质量;而高质量的办学与人才培养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前提,只有顺应时代与国家的发展趋势,培养出符合发展需求的人才,才能实现高质量就业。

第二、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各学院要根据毕业时间安排,提前筹划工作;同时学院要继续重点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及时做好心理辅导工作,帮助他们尽早实现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