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国关学院召开“毕业沙龙”第五期——考研指导讲座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5-21浏览量:521 二维码

2018年5月17日18时,国际关系学院于诚信楼832举办了“经验分享专场之考研指导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2017级研究生刘倬彤和2018级研究生张发灵,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本院15、16、17级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进行经验分享的是张发灵,她的分享主题是关于考研资料的准备。张发灵从准备阶段、备考阶段、初试结束三部分对考研资料的准备进行了经验分享,她针对不同的科目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的学习方法并且推荐了多种获取考研资料的途径。

随后,刘倬彤进行了补充分享。刘倬彤主要强调了考研过程中规划备考的技巧:首先,考研要早做准备、早定目标,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其次,在备考过程中,要多与老师、同学交流,并要向有经验的学长、学姐寻求帮助,同时,应经常与家人沟通;此外,要保持一颗平常心,积极向上。

本次考研经验分享会为我院学生搭建了一个考研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提供了咨询和学习的机会,有助于同学们制定合理的考研计划。希望同学们能够向优秀的学姐学习,做好规划,不断努力,实现自己的考研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