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年暑期实习双选会顺利举行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05-18浏览量:49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赵鑫虎 陆昱帆)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实习机会,促进“实习-就业”联动,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8年暑期实习双选会”5月18日10:00在宁远楼一层大厅举行。

WechatIMG169.jpeg

本次暑期实习双选会吸引了奥迪(中国)、大公国际信用评级集团、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医药卫生公司、兴业银行、宁波银行、杭州银行、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51家,提供实习岗位1000余个,是历年实习双选会参会企业最多的一次。

IMG_2171.jpg

招聘会还没开始,前来应聘的学生就已经等待在心仪的展台前,其中不乏即将进入9月求职大潮的大三和研一学生的身影。他们着装专业,自信积极地投递简历,认真回答面试官的各类问题。

WechatIMG177.jpeg

许多参会企业负责人表示,参加贸大双选会已经多次了,贸大学生的综合素质高,专业素质和能力强,很愿意为他们提供广阔的发展平台和更多的就业实习机会。北京金隅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贸大学子形象好、气质佳,很大程度满足实习岗位需求,并且本次为贸大学生提供的暑期实习,涵盖贸大大部分专业,在本次双选会的招聘表现出“供需平衡”的良好状态。中国太平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负责人韩硕谈到,本次招聘中出现了一部分低年级学生,虽然对于企业来说,他们的经验和空余时间相对较少,但这无疑对他们将来的职业发展会提供帮助。

WechatIMG171.jpeg

本次实习双选会共吸引了我校本科和研究生1100余名非毕业班学生参加。我校信息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研一的一位学生表示,本次暑期实习双选会提供了大量实习招聘信息,她的兴趣和专长在投资与互联网方向,已经向“重量级的企业”投出三份简历。她认为,在大企业的实习经历固然能为个人简历增光添彩,但同时也不会放弃任何一个提升自己个人专业素质以及处理事务能力的机会。在国际商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美国留学生慕英杰认为,本次双选会对于学生们是很好的契机,希望今后企业的招聘信息可以增加更多英文介绍,以吸引更多来华留学生,适应中国国际化的趋势。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双选会首次采用了企业分类应聘的形式,将参会企业分为金融投资、高新科技、高新制造、外贸零售、公共服务、房地产六大板块,以方便求职学生根据自己的专业特长、求职兴趣进行筛选,找到与自己相契合的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