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金融文化节校友讲坛之于世辉专场顺利举行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5-02浏览量:440 二维码

金融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讯(记者:张涵 摄影:韦宗元)2018年4月27日18:30,以“VUCA时代金融人才的发展之路”为主题的职业规划专题讲座在诚信三层国际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我校1999级校友、现任金桐资本董事长和CEO于世辉先生为同学们深度解析金融人才的职业规划与发展道路。金融学院分团委书记曲小杰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活动开始,与会嘉宾与老师共同在金融文化节“拾梦金朝,融志启航”的卷轴上签名留念,以此寄托对金融文化节的美好祝愿。

首先,于世辉先生谈起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和很多贸大学生的选择相似,他当年也曾以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为就业目标,并且在毕业后顺利进入了安永。几年后,他又陆续在一些企业中从事财务工作。后来他逐渐意识到财务工作并不是自己想要一生追求的事业,于是他尝试从管理方向分析公司运营,并最终离职创业。于世辉先生说,中国有句古话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他认为职业规划在每个人的一生中都至关重要,可以将它理解成一个人从现在开始为实现未来的梦想所做的规划和努力。也许每个人职业规划的时间维度不同,但最重要的是学会在实际工作中一步步认识、了解自己,慢慢认清自己的方向。

随后,于世辉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关于职业规划的认识和建议。于世辉先生认为职业规划需要做好三项准备:设定一个清晰的目标、拥有充分的自我认知、挖掘自己的天赋。其中,设定一个清晰的目标则尤为重要,这也是职业规划中最难的一步。但只有克服了这些思想上的难关,才能真正踏出职业规划的第一步。于世辉先生特别指出,同学们在做金融方面的职业规划时,一定要了解世界领先的金融公司在做什么,并且应该去研究顶尖投资公司的投资决策和投资项目,同时反思自己应该如何与他们的人才标准相匹配。此外,他表示,同学们若想在金融方面真正地有所建树,则当立长志,十足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足以超越所有的面试技巧,而一路走来所付出的努力终将为你叩开宝贵的机会之门。

最后,于世辉先生强调,当今社会要求金融人才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不仅要关注中国的金融市场,也要重视全球的金融市场。一名合格的金融人还应学会预测未来,从中不断积累经验,持续学习,并在这个过程中不断修正对未来的预期。

通过本次讲座,于世辉先生以他切身的经历、独特的见解和宝贵的建议,解决了在场同学们关于职业规划的疑惑,引导同学们为成为一名合格的金融人制定科学合理的培养计划。在于世辉先生的启发下,在场同学们都少了几分对前路的迷惘,多了几分对未来的坚定。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今后做到掌控自己,掌控未来,掌控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