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4-28浏览量:341 二维码

为引导2017级研究生做好职业规划并明确就业定位,4月24日,信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张延红老师组织全体2017级研究生在博学楼141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讲座。

首先,张老师为同学们分析了近五年来的就业外部环境以及影响研究生毕业生求职就业的主观因素。张老师强调,作为贸大研究生,在求职时应定位明确,不要自卑也不要过于浮躁,在认清就业形势的基础上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努力培养自身能力,提高求职技巧和职业素养。

随后,张老师梳理了近五年来信息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情况,并针对热门的金融类企业、IT互联网企业、以及公务员、国企事业单位和读博留学等整体流向分布做了详细说明,就不同行业特点、职业发展路径、岗位用人标准与职业能力要求都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分析,为大家未来的职业规划及明确择业目标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她指出,职业规划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过程,希望我们充分利用研究生阶段找准自身定位,培养核心竞争力,实现职业理想与自身价值。最后,张老师结合典型案例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如何才能制作出一份好的实习简历。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不仅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有了清晰的认识,同时更加明确了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很多同学都表示,讲座中丰富的图文数据为大家未来择业提供了有力的借鉴依据,生动的案例分析也增加了同学们实习求职的技巧,我们会在即将到来的暑期实习季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