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研究生择业指导之企业场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4-28浏览量:449 二维码

2018年4月17日晚8:30,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会在诚信楼832举办了优秀学长学姐求职分享会企业场。三位学姐分别是在强生制药工作的陈欣学姐、在工行数据中心工作的孔雀学姐和在世茂集团人力资源岗工作的杨馨桐学姐。

孔雀从网申开始讲起,介绍了不同性质的工作对求职者的要求。她特别指出互联网行业应当提早申请,而9月份是则企业和银行的集中招聘期,要积极参加校招和宣讲会;陈欣介绍了外企工作的特点和面试技巧,强调了英语在外企面试过程中的重要性,一些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需注意的问题;杨馨桐谈到了在求职阶段团队协作和信息分享交流的重要性,并且详细介绍了管培生的工作内容。

在最后的Q&A环节,三位毕业生也提供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如: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就业公众号(中财就业、清华就业、北邮就业);提早准备求职信和英文自我介绍;在准备国考或一些企业的笔试中提早接触行测;参加校招宣讲会时自带简历;群面无领导小组讨论时应理性平和创新性地参与讨论,并着眼于解决问题。

听完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和技巧传授后,大家对求职工作较之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懂得如何提早进行针对性准备。最后,学姐们表达了对学弟学妹未来求职的鼓励和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