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贸大选调生系列专访(3)

来源:学生风采时间:2018-04-20浏览量:532 二维码

编者按:有人选择光芒,也有人选择远方,有人选择在镁光灯下闪闪发光,也有人选择在祖国边疆默默绽放。那就让我们走进他们,走进选调生们的生活,走进他们的荣光。

他,是武新亚,是2016届中文学院的一名毕业生。

两年前,即将毕业的他面对面前的千万种选择,毅然地选择了一条漫长而充满挑战的道路——作为一名选调生扎根新疆,当一名基层干部。

当我们问起他为什么做出这样的选择时,他的回答坚定又充满力量。他说,选择当一名选调生,是为了了解更加真实的新疆,是为了了解更加真实的中国,当然,还为了了解更加真实的自己。

就这样,初出茅庐的他怀着他的热血与青春踏上了那片炽热的土地——新疆阿克苏。他在忙碌的工作中锤炼自己,深入基层体察民情,了解边疆百姓的疾苦和需求,用内心的光芒点亮那里人们的生活。

武新亚与当地居民在一起

基层工作不是坐在舒适的办公室,更不是只需要敲敲计算机,而是真正上山下乡,真正走进人民,去感知,去体解,去流汗,去付出。

他对我们讲述了他难忘的一段经历,他说,那时已是凌晨2点在车站门口,没有回乡的车,给村里的朋友打电话,朋友父母安排朋友和他妻子一起上来接我,最终已近清晨终于回到了宿舍。当人们真正付出真情,才能收获真心,当人民的干部为了大众的幸福奋战到深夜,自然有来自人民的友人陪你走上归程。

对于他持续已近两年的基层工作,他拥有自己的见地和畅想,他说:“对于基层的问题,我们不能回避,要去解决。对于基层基础薄弱的地方,还需充实新生力量,融入新鲜血液。”

武新亚在工作

谈起边疆的工作与生活带给他的收获,他说:“骑车在马路上,老乡对你的微笑就是最大的欣慰。做到这一点,不是很容易。”是啊,对他来说,工作已然不只是一种机械的谋生手段,更是一种使命,而人民的幸福就是他最珍惜的报酬。

最后,他对未来想从事基层工作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了一句话:但行好事。话语虽然短小,对我们的启迪却无穷。

人生在世,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最需要坚持的便是但求好事的本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