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百余企业千余岗位 我校举办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03-26浏览量:239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郑子熙 梁浩嘉 摄影 赵鑫虎 陆昱帆)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会胜利闭幕之际,为给我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帮助尚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顺利就业,2018年3月23日10: 0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2018届毕业生春季大型双选会在体育馆举办,掀起我校毕业生春季求职新热潮。

本次双选会累计1400余人次毕业生、13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近4000个,参会单位数量和提供岗位数同比分别增长45.46%和46.21%,招聘岗位涉及我校几乎所有专业,覆盖了本科、硕士、博士不同学历层次,为2018年我校春季学期最大规模双选会。因为用人单位质量高,双选会还吸引了来自北大、人大、北外、北服、北化、首经贸等多所高校毕业生参与。

     学生应聘心仪单位

上午,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及校党委副书记文君对本次春季双选会进行了视察,为广大毕业生“加油鼓劲”,同时高度肯定了本次双选会的规模和层次,并对我校就业工作不断深入推进给予了高度认可。党办主任周波、校办主任孟令东、体育部主任胡东旭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本次春季双选会。

在了解部分用人单位的招聘条件、专业倾向和工资水平后,蒋庆哲书记对贸大学生所拥有的国际化与专业基础优势表示欣慰,“一带一路”相关企业依托国家发展战略和重大倡议,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希望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积极投身于国家发展事业,我校也将坚定不移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继续为国家对外开放事业输送高质量的人才和智库支持。蒋庆哲书记对前来参会的贸大校友表达感激之情,希望能与校友们保持密切联系,欢迎广大校友们多关注母校人才培养,为师弟师妹们创造更好的职业发展平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蒋庆哲书记、文君副书记参观双选会现场

王稼琼校长在与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交流中指出,大学生就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与去年秋季双选会一样,本次双选会同样是“规模大、层次高、岗位多、结构丰富多元”,学校会持续搭建双选会等多种形式的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更多机会,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贸大学生有较强的综合能力,专业能力强,学科优势明显,希望毕业生们抓住机遇,做好充足的准备,根据自身专业特点和个人优势主动出击,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王稼琼校长视察双选会

文君副书记鼓励现场求职的毕业生们积极面对新时代的变化,把握时代发展方向,提高个人素质,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招聘单位面前充分展示自己。她指出,近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供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多渠道就业创业”的号召,在“保证就业充分、优化就业结构、提升就业质量”理念的指导下,学校依托专业特色、加强走访调研、了解社会需求,培养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的国际化复合型优秀人才,希望用人单位能在贸大录得满意的人才。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徐松主任介绍道,本次双选会精心筹划,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和“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另一方面在详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岗位、行业性质及近年来入校招聘情况的基础上,结合我校专业特色、目前签约情况等对报名的360余家单位的资质进行了认真筛选和审核,最终选择了130余家优质企业参会,其中国有企业及事业单位占比53.79%,金融类行业占比32.36%,新行业、新业态、高新技术等类型企业占比达到36.37%。同时为了鼓励毕业生树立“家国情怀”,发挥自己的才华为家乡做出贡献,本次双选会还邀请了来自新疆、天津、河北、山东、安徽、辽宁、黑龙江等地的23家用人单位参会。

一带一路(北京)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指出,贸大学生过硬的专业素养、较强的语言水平、优秀的组织沟通能力和形象,综合能力强,很契合公司的需要,希望之后每年都能来贸大招聘。北京中关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的第一场春季专场招聘会就在对外经贸大学举行。他认为,贸大学生的沟通能力和协调合作能力都很出色,创新创造力强,有较强的商业嗅觉,这些能力正是金融行业所需要的。新疆敦华石油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优秀的毕业生外,学校对用人单位的优质服务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从新疆赶来不虚此行。来自金融学专业的大四学生杨惠红认为自己参加了多所高校的双选会,相比之下本校的双选会规模大,岗位多,参会企业质量很高,有许多吸引自己的岗位,通过与优秀单位的面试官交流能更好地定位自己,更明智地选择将来的路。就读于我校研究生二年级的李坤萱则表示这次春季招聘会央企国企占比高,提供落户机会的企业较多,很多岗位十分对口自己的专业。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投了多家心仪的企业,深感作为一名贸大毕业生的自豪。来自华北电力大学的魏潞也感慨道,外经贸举办的双选会无论在规模还是用人单位的质量都非常令人羡慕,学校服务也非常到位,希望借助贸大的优秀平台找到心仪的工作。

     双选会现场

本次双选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