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外交学院来校交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8-03-23浏览量:1580 二维码

 3月13日下午,外交学院学生处处长王胜乾、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哲一行四人来我校交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副主任李勇、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祝传臣、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老师朱庆、郑隐桐参加交流会。

会上,徐松主任介绍了我校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情况:学校党委通过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方案》,成立“全球治理人才培养推送工作领导小组”,从顶层设计上为工作推进奠定了基础。以“国际组织人才基地班”、“三语人才实验班”等为基础,形成更富成效、更具针对性的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在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的同时,学校开展了“国际职员之路”系列讲座、模拟APEC和模拟联合国等一系列国际组织相关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积极推送国际组织招聘信息、推送实习岗位,为学生创造更多接触、走入国际组织的机会。

王胜乾处长从专业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介绍了外交学院的国际组织推送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到目前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所面临的理顺机制、资源有限等问题。最后,双方就联合开展国际组织夏令营、建立国际组织人才推送联盟、共享国际组织信息资源等开展热烈、深入的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