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中国大学智库排行:WTO研究院入选顶级30强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3-15浏览量:272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中国WTO研究院供稿)1月19日,由浙江工业大学主办、该校全球智库研究中心承办的《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该校原党委书记、全球智库研究中心主任梅新林教授和该中心执行主任鲍健强教授领衔的研究团队,对其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揭晓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排名。我校WTO研究院入选中国大学顶级智库三十强。研究院院长屠新泉教授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大学智库发展报告(2017)》以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者詹姆士·麦甘2007年开始推出的年度全球智库发展报告为参考,结合中国国情和大学特征将“资源—效用—成果—影响力”等四个指标调整为中国大学智库评价“三维(FAC)模型”和评价指标体系,即契合度(Fitness)-X维、活跃度(Activity)-Y 维、贡献度(contribution)-Z 维。研究团队遴选了近200家中国本土大学智库,经专题调研、数据收集、实力比较和契合度甄别、活跃度搜索、贡献度分析,以及分项权重的设置、指标数据的集成,最后形成了这次中国大学智库的首度百强排名。

多年来,中国WTO研究院一直秉持着以问题为导向的研究态度,针对中国开放型经济发展进程中的热点、焦点问题,或提交咨政报告以辅决策,或通过公开成果和访谈以正舆论。本次入选中国大学顶级智库三十强是对研究院多年研究积累和团队努力的肯定,也激励了研究院今后继续在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展现社会热点、凸显优势研究的大学智库创新发展之路上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