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率队赴福州厦门看望校友 为校友鼓劲加油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8-02-06浏览量:79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校友是贸大最闪亮的名片,贸大是校友永远的精神家园。2018年1月27-29日,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一行六人专程赴福州、厦门看望各位校友、走访校友企业、汇报贸大发展、倾听校友心声,受到福建两地校友的热烈欢迎。

1月27日蒋庆哲书记一行走访了福州校友会会长93届校友林江柱企业富臣家居有限公司、副会长92届校友何丽玉企业凯诗丽服饰有限责任公司和陈祥庚所属企业创之源实业有限公司。1月28日参观、考察了92届校友徐良文企业厦门海莱照明公司,98届校友李飞公司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每个企业均有特色,实力雄厚,前景光明。蒋庆哲书记一行为校友取得的成就而高兴,并为他们鼓劲加油,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上层楼,为推进国家贸易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1BA46

  

276C4

1月27日晚,蒋庆哲书记一行参加了福州校友会2018年年会,和近百位贸大校友以及省外高校联合会的成员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现场气氛热烈感人。28日晚,30多位厦门校友专程和蒋庆哲书记一行欢聚,并以诗会的形式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情。

 

 

蒋庆哲向福州、厦门的校友们汇报了一年来母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合作交流上取得的新成就;传达了我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情况和大会确立的战略目标、办学方略和发展路径,极大地鼓舞了校友的信心,学校确立的到建校一百周年时将贸大建成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蓝图以及“三步走”建设步骤,得到了与会校友的高度认同。蒋庆哲书记表示,母校发展的军功章里有各位校友的贡献,他代表学校向各位校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希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母校,与母校同呼吸,共命运。最后,他向现场和贸大海内外校友送上了诚挚、美好的新春的祝福。

人才培养是大学的重要使命。怎样才能培养出社会更为需要的高素质人才,在校友座谈会上,蒋庆哲书记一行真诚地问计于校友。各位校友就贸大人才培养、文化传承等献计献策。

B3D6

福州校友会会长林江柱、厦门校友会会长阮文挺在讲话中一致表达了对母校、对蒋庆哲书记一行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广泛团结在福建的贸大校友,携手并肩、共同奋斗,让校友会真正成为当地校友温暖、快乐的精神家园。

蒋庆哲书记率队专程看望校友,让福州、厦门广大校友倍感温暖,倍受鼓舞。两地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倍加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为母校增光;要倍加珍惜贸大声誉,以母校为荣,尽自己微光,助力母校发展。“璀璨的银河,需要成千上万的星星闪亮!我们贸大学子,再遥远的地方,也要发出自己的微光!”远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飞的一席话,代表了贸大校友的心声。

本次活动是蒋庆哲书记2018年首次访问贸大校友活动,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一次重要活动。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捷,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党委办公室主任周波,校友总会副会长叶文楼、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随同蒋庆哲书记访问福建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