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学院动态】落实十九大精神,就业指导进行时(五):微信成为就业咨询、沟通的重要渠道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2-01浏览量:396 二维码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编写)进入毕业年级之后,毕业生都会面临学习、考研、求职、毕业论文等多种压力,会遇到各种新的选择,同时也会遇到新的问题。为及时了解毕业生的就业进度,鼓励毕业生积极求职,疏导毕业生的消极情绪,各学院均采用一对一面谈、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与毕业生保持联系。其中,微信已经成为就业咨询的主要渠道。

有问题,随时问。微信咨询不受时间地点限制,毕业生碰到问题可以随时向辅导员、专业课老师或者同学们求助,实现沟通无障碍。毕业班辅导员几乎每天都能收到学生的咨询信息。英语学院辅导员王公元表示,学生受实习、求职等因素限制,无法进行面对面咨询,基本都是选择通过微信方式随时向老师咨询相关就业问题,问题主要集中在“有多份offer,该如何选择”。针对此问题,辅导员先是了解学生的就业意向与规划,结合学生就业规划,并向他们分析已有offer的利弊。咨询过后,学生对不同offer有了明确的选择。出了一对一的交流,微信群也是征求建议,群策群力的好方式。很多共性问题都可以在微信群中得到更全面的解答或讨论。

功能多样,信息丰富。学院不仅可以通过微信给毕业生们定向发布就业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开展就业调查、在线修改简历、分享求职经验等辅导活动。商学院、统计学院等毕业班辅导员常通过微信方式,对目前还在求职当中,未收到offer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辅导员先是详细了解这部分学生的就业意向,帮助他们明确自己的工作定位,并耐心解答他们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法学院辅导员通过微信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和求职准备情况。同时也通过微信指导修改毕业生的求职简历,后续也通过微信时刻关注跟进学生们的求职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