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出炉 我校3人入选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8-01-30浏览量:20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学科建设办公室供稿) 1月19日,贸大学科建设又传喜讯。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新增洪俊杰教授,入选“商业,管理和会计”,被引量位居该学科榜首;我校王永贵教授(商业,管理和会计),丁鼎副教授(决策科学),连续第四年入选。三位教师均是在我校成长起来并全职工作的中青年学者。据权威机构评估,我校高被引学者总数列国内高校第74位(不含非高校科研院所),与中国人民大学并列,在财经类高校中位列第一。

2017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的研究数据来自爱思唯尔旗下的Scopus数据库。Scopus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提供了海量的与科研活动有关的文献、作者和研究机构数据,使得对中国学者的世界影响力进行科学分析和评价成为可能。本次国内共有1793位学者入选,分别来自227家高校或科研机构。该榜单遴选标准为研究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某一学科所有中国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

入选“高被引学者”名单意味着我校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已经具备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继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