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学院动态】落实十九大精神,就业指导进行时(三): 朋辈互助促进学生共发展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1-17浏览量:223 二维码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编写)本学期各学院深入开展就业辅导工作,除了动员导师、专业课教师和班主任都关注、支持就业工作,也积极发动毕业生互帮互助,开展多种朋辈辅导活动,促进毕业生共同发展。

公管学院在本学期成立“2018届本科生就业互助小组”,由毕业班辅导员负责,9名已保研学生担任互助小组联络员,搭建学生就业互助平台。互助小组负责就业信息搜集整理并及时在“公管2018届求职群”发布和接收反馈。自2017年10月18日至12月28日,互助小组共搜集发布就业信息400余条。求职信息针对公管学院的相关专业,涵盖金融、地产、咨询等各个行业。信息精准,内容全面,就业信息发布得到了求职学生的一致好评,也为学生求职带来了实际帮助。通过就业信息发布,求职学生已斩获德勤咨询、中设商运等企业offer。


                                               

就业信息发布截图

就业信息汇总图表

保险学院在学期初也成立了由4名保研学生组成的就业工作小组。小组成员每人对接十余名求职的毕业生(包括考研失利的毕业生),了解其就业意向地区、就业意向单位、目前就业进程等信息,有目标、有重点地向就业同学推送求职信息。考研结束后,学院辅导员召集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开展专题培训,以便为求职毕业生开展修改简历、模拟面试等辅导活动。保研毕业生在此过程中也了解了就业的全过程,为日后求职奠定了良好基础。

信息学院、国关学院等学院也建立了求职经验交流微信群,积极开展朋辈辅导,通过往届、应届毕业生的沟通交流和经验分享,为还在求置顶毕业生解答困惑。

毕业生的朋辈互助模式不仅是对毕业生自有资源的有效整合和运用,也有益于激发学生互助意识,促进不同发展方向的学生增加交流,增强学生的集体感和荣誉感。就业朋辈辅导工作的开展也是各学院积极探索就业工作新模式,实现就业辅导精细化、全覆盖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