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学院动态】落实十九大精神,就业指导进行时(一): 各学院多措并举督促考研学生抓紧就业时机

来源:学院动态时间:2018-01-12浏览量:264 二维码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编写)我校2018届本科毕业生中有近800名毕业生选择考研,1224日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考研学生的紧张复习暂时告一段落。为了解考研学生的考试情况,引导考研学生积极求职,各学院纷纷开展座谈会、一对一约谈等工作,督促考研学生尽快调整状态,做好求职准备。


金融学院召开就业指导会


金融学院、商学院、法学院、英语学院、信息学院、国关学院在考研结束后一周内及时举办考研学生座谈会或就业座谈会,参会学生近300人次。各学院均在会上对考研情况进行分析和总结,询问学生考试情况及下一步计划,并介绍了就业信息收集、简历制作、就业手续等求职信息,督促毕业生抓住寒假的求职和实习机会,也为春季招聘做好准备。各学院还提醒毕业生协调好毕业论文、实习、就业、复试的关系,不要顾此失彼。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阎丽鸿表示,研究生入学考试结束后给考研的学生开座谈会已经成为学院就业工作的常规内容,学院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根据学生的不同状态提供切实帮助。

在开完集体座谈会之后,各学院还继续开展一对一辅导,针对考研学生的个性化问题提出建议,为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精细化服务。金融学院辅导员吴虹利在考研结束后工作日的晚上5-6点为学生进行就业咨询,学生们直接携带简历参加即可。

信息学院举办考研学生座谈会

保险学院、公管学院,统计学院、中文学院也通过微信、电话、面谈等方式向考研学生了解情况,解答疑问,建议考研学生在积极准备复试的同时不要错过好的就业机会。

据了解,考研结束的毕业生们普遍状态较好,在准备复试的同时也纷纷投身求职大潮。英语学院的何萧同学参加学院的座谈会后就开始制作简历并向用人单位投递,他感觉自己考研的情况还不错,但是也不想错过好的就业机会,所以复试准备和求职都会同时进行。国关学院的强宇豪同学表示对自己的考研结果很有信心,与辅导员沟通后对下一步的计划也比较明确,正在积极准备复试。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刻关注考研学生动态,积极开展京内外用人单位调研工作,向用人单位推介毕业生,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加快信息化建设,提高就业服务质量,为下一阶段的就业招聘工作奠定基础,为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创造良好的求职氛围,提供更多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