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王稼琼校长看望陈红天校董并参加深圳校友会年会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8-01-08浏览量:457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校友总会供稿)12月30日上午,王稼琼校长一行专程赴深圳看望我校校董、杰出校友陈红天博士,与来自广州、深圳的三十余名校友一起参观了陈红天博士的祥祺集团总部并茶话座谈。陪同看望的有校友总会秘书长张瑞、教务处处长蒋先玲、法学院院长石静霞、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缪琦、校长办公室高磊。

毕业十年,真诚感恩回馈母校情

王稼琼校长代表学校转达了母校对校友们的问候,并向校友们介绍了贸大在2017年取得的成绩,感谢校友们通过自身努力拼搏和优秀业绩为母校赢得社会美誉。2018年是陈红天博士毕业十周年纪念,感谢陈博士十年里对母校的回馈,王校长代表校友总会特赠送“陈红天校友毕业十周年纪念册”并为他颁发2017年捐赠证书

陈红天博士也代表广东校友感谢母校的关心和厚爱,表达了身为贸大校友的自豪,以及继续支持母校发展的心愿,希望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成为广大校友坚强的后盾。

成立卅年,无私奉献凝聚校友力

晚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校友会在大中华希尔顿酒店隆重举办纪念注册成立30周年“三十载风华正茂百余年筑梦中华”主题庆典晚会暨“30年30日30席30树”美好在线-UIBE深圳校友会三十周年美好私享会。300多位深圳各界校友济济一堂,共同分享三十年来的成绩和收获,表示要在新时代努力创造新辉煌。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宋海校友(1978届本科)、原深圳市副市长张鸿义校友(1969届本科)、祥祺集团主席陈红天校友(2008届博士)出席了庆典晚会。

庆典活动开始,校友代表张鸿义作为深圳校友会的创始会长,回顾了校友会注册成立的历程,将由自己亲笔签发的编号为“90999”的澳门100元面值纸币赠送给学校,并赋诗一首,以表达对母校的款款深情。

之后,王稼琼校长代表校友总会向深圳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三十年来为校友事业无私奉献的前辈致敬,向奋战在校友事业第一线的广大中青年校友致谢,并通过在场的校友代表向全球贸大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王校长还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取得的最新成绩,2017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成功进入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标志着学校学科建设实现重大历史性突破。校友们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就是对母校最好的回报,希望广大校友能“常回家看看”。

晚会创造性采用朗读者的方式讲述校友会30年发展,娓娓中细品岁月、楚楚里动人心弦10余位校友朗读者以现场朗读的方式口述深圳校友会发展历史。当朗读完名誉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原副校长郭进宝《人生如梦 不忘初心 保持正能量》的总结信之后,83岁的郭进宝校长起立向全场鞠躬,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全场起立向为贸大事业奉献终身的老学长致敬,将晚会推向高潮

之后王稼琼校长向张鸿义、陈红天、李黎影三位校友颁发了杰出成就奖,组委会还为三位杰出校友精心准备了颁奖词,以表彰他们在不同时期为深圳校友会做出的突出贡献。

最后,陈红天校友在致辞中表示,在深圳校友会成立三十年之际,他代表深圳校友感谢母校的培养,是母校多年来不断的关心支持助力了校友们事业的发展,作为一名贸大校友倍感骄傲和自豪,唯有不断努力拼搏才能回报母校的培育之恩。现场他表示,将再为学校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至此,陈红天校友将累计向学校捐赠2600万元人民币,是贸大学子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家国情怀的杰出代表。

此次深圳校友会三十年庆典,嘉宾发言鼓舞人心、节目精彩激荡人心、现场气氛温暖人心,充分体现贸大人深深的母校情、师生情、校友情,体现了深圳校友会几代贸大人30年无私奉献、凝心聚力优良传统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