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致全体毕业生的元旦慰问信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7-12-31浏览量:964 二维码


亲爱的贸大毕业生:

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 值此2018年元旦到来之际,在回首与展望之际、在感动和希望之间,母校全体师生向广大毕业生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真诚的祝福。

母校见证着你们成长成才、在各行各业展示着自己的才华,你们以出色表现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以卓越的成就将贸大精神洒遍五洲,衷心祝贺广大毕业生取得的各项成绩,母校为你们骄傲和自豪!

2017年是母校丰收的一年,全体师生不忘初心,干事创业、人怀自厉。母校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出发点,人才培养和就业质量双双提升,硬件和软件建设齐头并进,校园文化建设、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再显新高。这一年,母校成功入选“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在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国家教学名师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以及长江学者等高层次师资建设等方面不断实现历史性突破;这一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均实现零的突破,纵向、横向课题经费双双创下历史新高;这一年,学校成立了区域国别研究院、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和习近平对外开放思想研究中心等高端智库,全球价值链研究直接进入2018年新建“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入选“211高校国际领域类高校智库”;这一年,学校各类学科竞赛捷报频传,多项赛事获奖人数和获奖等级创历史最佳成绩,41个项目入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这一年,学校获评“北京地区高校示范性创业中心”,社会影响力和认可度不断增强,本科录取分数及位次继续位居全国高校前列,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位列北京第四,就业率稳居全国前列,毕业生深受广大用人单位的欢迎乃至世界知名学府的认可,五分之一以上的毕业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这一年,国际化再迈新步伐,引智基地入选国家“111计划”,留学生长期生规模、学历生规模、全年来华留学人次等指标继续稳居全国高校三甲……不仅如此,学校继续推进“绿色校园”、“节约型校园”和“美丽校园”建设,国际教育大厦投入使用,新的求索楼即将建成,改造更新了机房、语音室、多媒体教室,办公室和会议室焕然一新,整体办学实力和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增强,师生获得感明显提升……

母校的发展历程,凝聚了包括你们在内所有贸大人的心血和汗水。你们以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母校的情感,尽可能为母校的可持续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你们有些为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美丽校园的一砖一瓦都篆刻着你们的名字;有些为学校招生出谋划策,帮助学校与高中牵线搭桥;有些为学校的就业工作给予支持,提供就业及实习信息,为学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等。在此母校对你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一年,更是我校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国际知名有特色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即将召开,这次会议必将为学校事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描绘宏伟蓝图;学校将在各方面迎头奋进,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机遇乘势而进,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严把人才培养关,力争为社会输送合格的国际化人才。当然,母校的发展离不开你们各种形式的奉献和鼎力支持。目前,我校正首次开展并将持续进行“研究生毕业生跟踪调研”,你们的建议关系到母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教育教学改革、学科专业建设等不断推进和完善,也关系到师弟师妹们未来发展能否更加符合国家和社会需求,真诚希望大家积极参与。

亲爱的毕业生们,“青山一道同风雨,明月何曾是两乡”。贸大是所有在此学习、工作、生活过人的共同贸大!无论毕业多久,身居何处,母校都时刻牵挂和关注着你,希望所有校友都能永远行走在母校温暖的视线里。期待与你再聚惠园,畅叙同窗情谊,分享人生喜悦,共商母校未来发展大计。

最后,恭祝各位毕业生和家人在新的一年里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诚挚祝愿大家在未来的道路上蒸蒸日上,百尺竿头,再创辉煌!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2018年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