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贸大学签署部校共建合作协议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11-13浏览量:444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璇 梁浩嘉 摄影 玉君)秋日的贸大校园叠翠流金,枫叶似火。11月10日上午,中国日报社-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学校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中国日报社总编辑周树春、副总编辑曲莹璞,我校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出席签约仪式。副校长张新民主持活动。双方嘉宾和教师、学生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签约时刻。 

 

 

 

中国日报社曲莹璞副总编辑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一路之隔、互为近邻,是很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党的十九大对国际传播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提出的战略部署,为双方部校共建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双方将牢记使命,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一起在新时代开创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推动双方合作结出丰硕成果。中国日报社作为中央主要宣传文化单位和国家英文日报,自创刊以来一直秉持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不断开拓事业发展新境界,已建立全球化、分众化、多语种的全媒体传播体系。双方将携手努力打造部校共建的成功范例,共同培养出一批立场坚定、素质过硬的新一代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事业与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蒋庆哲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部校共建签约,是双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对外开放战略的现实需要。中国日报作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英文日报,是中国了解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对外经贸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首批重点建设高校,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也是一所国际化特色非常鲜明的高校。两家单位,都是我国对外交流的窗口,在教育实践、学术研究和人才资源等方面互补性强,在不同领域已有过多次的成功合作。本次签约更是将两家合作关系提升到新的战略高度,双方将在探索共建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新思政教育和英语教学、智库合作共建、新闻策划和报道、人才培养、教育传媒领域、国际文化传播交流和互开基础设施等八个具体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并肩携手,扬鞭奋蹄,写好“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和我校校长王稼琼代表双方签署共建合作协议。通过共建,双方将共同建设对外经贸大学的国际新闻与传播学院,重点培养适应时代需求的财经新闻记者,更好地对外讲好中国经济发展的故事。此外,双方还将在创新思政教育和英语教学、新闻策划和报道、构建中国特色新型高端智库、策划宣传孔子学院相关国际交流活动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务实合作。

          

中国日报社与对外经贸大学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是落实中央关于中央媒体和地方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快部校共建工作的要求,充分发挥自身媒体经验和资源优势,支持更多高校加速国际传播和新闻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日报社秘书长朱宝霞、总编室副主任陈智明、人力资源部副主任霍永哲、发行部代主任郭娅利、公共事务办公室主任张敏、发行部主任助理邹会菊,我校党办主任周波、校办主任孟令东、宣传部部长张小锋、教务处处长蒋先玲、中文学院院长邓如冰、英语学院分党委书记张翠萍共同见证部校共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