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外交部2017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时间:2017-10-11浏览量:1280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供稿)928日,外交部2017年公务员考录宣讲会在求真楼319招聘大厅举行。外交部新闻司参赞吴小俊、干部司副处长高明、三秘林俊聪、我校校友美大司三秘宗斌一行参加宣讲会。

校党委文君副书记对吴小俊参赞一行来到对外经贸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外交部是我校毕业生最青睐的部委之一。近年来,外交部通过低年级定向遴选、公务员招录等多种方式对我校毕业生进行前置培养和招录,深受广大毕业生同学关注和欢迎。此外,近年来学校紧抓专业特色,高度重视和支持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推送工作,希望下一步能借助外交部的支持,将我校的国际化人才培养输送工作再推进一步。

吴小俊参赞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和输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此次来到经贸大学充满了期待,希望在贸大选录英才,继续为推动“大国外交”,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做出贡献,在我国的政治外交、经济外交战略中发挥重要作用。吴小俊参赞代表外交部向学校赠送《中国外交红皮书2016》。

宣讲会上,吴小俊参赞就2017年外交部考录工作详细问题进行了介绍。期间,吴小俊在介绍中国外交人的工作和使命时,其贴近生活的比喻和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高明副处长和宗斌三秘也“现身说法”,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体会。互动环节,针对同学们比较关心的职位要求、考录流程、福利待遇等问题,吴参赞和同事们也一一做了耐心解答。通过介绍,同学们对外交部的工作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深入的了解。此次宣讲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前来参加,到会人数为近期招聘最多的一场,掀起了我校秋季招聘的小高潮。

吴小俊参赞一行还与文君副书记、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徐松主任及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阎静进行了座谈交流。

宣讲会开始前,文君副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文君表示,对外经贸大学的就业率一直很高,用人单位对于我校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都十分认可,应聘过程中要做好规划和准备,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每个人都能找到心仪的岗位。徐松主任表示,宣讲会前,中心做了大量的宣传和动员工作,保证广大毕业生“就业信息精确匹配”。中心还将不断努力为大家开拓更宽广的就业渠道,同时为同学们应聘做好指导和服务支持工作。

据悉,近期学校还将陆续举办百余场知名企业宣讲会和双选会,11月份还将举行大型冬季双选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