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09-11浏览量:351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雨晴 刘文 乔南瑛 摄影 玉君)“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又是一年秋好时,惠园迎来了第33个教师节。97日下午13:30,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在宁远楼三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2017年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暨先进优秀表彰大会。

党委书记蒋庆哲、校长王稼琼,党委副书记陈建香、文君,副校长张新民、赵忠秀,校长助理丁志杰出席大会。全体中层干部、全体教师参加大会,共同庆祝自己的节日。会议由陈建香副书记主持。

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

表彰会上,张新民副校长宣读2016-2017学年度省部级及以上荣誉奖项表彰名单,文君副书记宣读2016-2017学年度校级荣誉奖项表彰名单。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校在教学科研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卓越人才,取得辉煌成就。我校教师荣获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首届北京市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奖、北京市优秀教师和优秀教育工作者、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青年拔尖人才等多个省部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多位教师获得惠园特聘教授、杰出学者和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校级荣誉。众多科研项目倍受关注,成功获得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百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诸多研究成果荣获第五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北京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多项殊荣。学校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各类荣誉称号、奖项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

教育理想薪火相传

2016年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洪俊杰、北京高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张欣、保险学院援疆教师孙立娟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洪俊杰说,进入贸大是他一生中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贸大66年来薪火相传、弦歌不辍,靠的是一代代辛勤工作、默默奉献的教师们,惠园所有的教职工都是最可爱的人,贸大更美好的明天要靠大家携手共创。

张欣表示,作为一名入职两年的年轻教师,在诸多前辈与专家的帮助和影响下,从把教师作为职业到把它当作理想与事业,一路上收获了许多快乐,经历了迅速成长。今后,她会继续用坚定的信心和力量,去领悟教育事业的真谛,为实现教育理想不懈奋斗。

孙立娟从家国情怀、大局意识、学会感恩和岗位工作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分享了4年多的新疆支教体会。她说,民族学生是新疆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正面引导学生的价值观念,培养他们的国家认同感、归属感,教导和鼓励他们学习先进技术,以专业技能造福民族、造福社会。

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

“我志愿从事大学教师工作,忠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做学生良师益友,铸教师高尚品格,为高等教育事业奋斗终生。”在2017年度校级教学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志民教授的领誓下,2017年全体新入职教师集体宣誓,表达了切实履行教师职责,致力于培养杰出贸大英才的决心和期许。

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 推进“双一流”事业发展

蒋庆哲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过去一年学校在教学科研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问候。蒋庆哲书记表示,过去一年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一年。他总结去年主要工作,一是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工作精神;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优化政治生态环境;三是全面启动“双一流”建设;四是制度先行,规范引导,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五是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

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蒋庆哲书记强调,校党委将紧密围绕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把方向、谋大事、抓党建、保平安,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一是迎接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二是开好学校党代会,谋划好未来发展蓝图;三是以迎接市委党建工作检查为抓手,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四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双一流”建设。

蒋庆哲书记指出,建设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是学校建设发展永恒的主题,一流的教师是建设“双一流”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标准,是新时期教师的思想与行动指南。全体贸大教师一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二要正确处理科研创新与社会服务的关系,三要争做一流教师。学校会全力创造条件与平台,帮助全体教师教书育人、知行合一、潜心问道、关注社会,鼓舞师生参与和见证学校的发展。

“当好学生引路人,不忘初心砥砺行”。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一个能够让个人有大作为、大实现的时代,让我们携起手来,喜迎十九大,共创贸大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