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新疆开展校际合作调研(3)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09-06浏览量:657 二维码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新疆深入调研系列报道(三):校际合作

调研新疆财经大学、石河子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

校新闻网讯 77日上午,考察组赴新疆财经大学座谈交流,新疆财经大学校长居来提·吐尔地、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两校就多项工作达成合作意向: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教师培训、暑期学校等方面的合作;两校拟根据发展需求加强联合培养合作;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面向新疆财经大学提供营员名额;吸引优质人才赴新疆财大就业;拟成立师生新疆考察团,到新疆基层学习、实践,了解新疆创新创业环境及需求等。

新疆财经大学座谈会

77日下午,考察组赴石河子大学座谈交流,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何慧星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两校就多项工作达成合作意向:继续做好教育部对口支援选派教师工作;加强两校合作,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研究工作;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面向石河子大学提供营员名额;吸引优质人才赴石河子大学就业;拟成立师生新疆考察团,到新疆基层学习、实践,了解新疆创新创业环境及需求等。

与石河子大学领导会谈

79日,考察组赴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克拉玛依市政府副市长熊跃伟、全体校区领导、学院院长、中层干部等参加座谈会。两校达成多项合作协议: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国家能源战略,针对中亚生源,招收培养能源外贸复合型留学生;加强经济、金融学科学术交流,选派教师挂职,接收进修教师,协助建设金融学院;联合推选经济、金融优秀人才申报“长江学者(西部计划)”;提供若干暑期创新创业实训营名额;吸引优质人才赴校区就业;拟成立师生新疆考察团,到新疆基层学习、实践,了解新疆创新创业环境及需求等。

与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分校交换纪念品

考察组认为,“一带一路”为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高校发展和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我校与新疆高校进行校际合作交流,能够展示并厚植各自特色与优势,推进资源共享,为国家“一带一路”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也能实现校际共赢和共同发展。下一步,学校将加强与新疆高校的沟通合作,确保校际相关合作意向扎实落地。

考察期间,蒋庆哲书记还专门看望慰问了我校两位援疆教师李青武教授、孙丽娟教授,考察并了解他们在受援学校的工作和生活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