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新疆开展校企合作调研(2)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09-06浏览量:163 二维码

蒋庆哲书记带队赴新疆深入调研系列报道(二):校企合作

调研中石油新疆油田、中石化新疆公司、中泰集团

校新闻网讯 考察组赴新疆自治区大型国企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和座谈交流,达成了多项校企合作意向,积极推进人才与产业深入融合,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人才支撑。

76日,学校考察组到中国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调研。中国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是中国石化在疆的唯一成品油销售企业,主要负责中国石化在新疆地区的成品油销售与营销网络建设。在深入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双方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分期分批组织开展管理和销售干部培训;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建立“企业-学生俱乐部”;组织专项招聘宣讲,吸引优质人才赴新疆就业。

79日,考察组到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调研。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是新中国成立后开发建设的第一个大油田,原油产量居中国陆上油田第四位,是中国西部最大的石油生产企业。双方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分期分批组织开展管理和外语人才培训;建立就业、实习基地;建立“企业-学生俱乐部”;组织专项招聘宣讲,吸引优质人才赴新疆就业。

712日,考察组到新疆中泰化学公司调研。新疆中泰化学公司是自治区最大地方国企,经营涉及产品化工、石油、轻工、纺织、建材、国防等20余个大行业,产品出口俄罗斯、中亚、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双方形成初步合作意向:合作建立“企业-学生俱乐部”;建立中泰集团就业创业实习基地;中泰集团到校开展招聘宣讲,吸引优质学生赴新疆就业。

高校不仅要做“一带一路”战略的学习者、宣传者,更要积极发挥理论和人才优势,做推进国家战略扎实落地的研究者、践行者。下一步,考察组将与学校有关单位一起深入研讨、细化相关合作意向,与新疆企业沟通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和中国企业“走出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