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校内新闻

逐梦征程再扬帆:贸大喜迎2400余名研究生新生

来源:学校新闻时间:2017-09-06浏览量:256 二维码

校新闻网讯(记者  刘葛炎 摄影 王秉乾)初秋的贸大,金风送爽,硕果盈枝。9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研究生阵营中又迎来两千余名2017级新生的面孔。万里晴空下,绿树成荫的惠中大道旁彩旗飘扬,大屏幕循环播放着精彩的迎新视频,校园喷泉开放,各学院和学生组织支起一排排整齐的蓝色帐篷,举起醒目的各学院院旗,都在诚信楼前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

 

上午9时许,校长王稼琼、校长助理王强、丁志杰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迎新现场巡视并亲切慰问新生,对他们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王稼琼校长走到每一个学院的迎新帐篷内,仔细询问迎新工作细节,对师生们的迎新工作给予肯定,并与各院研究生新生合影,送给他们温暖和激励。



今年的迎新工作规划详密,执行到位,气氛热烈。研究生院和研工部的老师们,在校研究生们都微笑着迎接每一位前来报到的新生,校园氛围和谐又温馨。据悉,所有学院迎新师生在早上7:00之前都准备就绪,将条幅、院旗、学院宣传材料、电子和纸质登记注册系统等设施部署到位。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和新生辅导员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他们为顺利迎接新生“鼓足了劲儿”,手机24小时保持开机,以确保研究生新生随时能与他们取得联系。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多个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做到“以人为本,方便快捷”,为新生和家长提供热情周到的管理和服务,力求给他们送上贸大美好的第一印象,让学生感到“宾至如归”。

新入贸大的研究生大多对自身学业前景信心满满,憧憬美好未来。谈起对研究生阶段生活的畅想,不少新生表示要珍惜宝贵的研究生时光,在潜心学术的同时涉猎多个领域,期待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也有学生毫不吝啬地赞美了舒适的宿舍,同时对贸大精致的校园表示喜爱。

 

2017年贸大共录取研究生共计2367名,其中博生研究生152人。被录取的新生来自天南地北,部分是已在贸大修读数年的“土著”,也有许多学生是与贸大初次相逢。无论有着怎样的求学经历和背景,这一天对于学生们来说都是新的征程、新的起点。从此,荡舟在漫漫学海中的他们有了令人欣喜的新的称呼——“研究生”或“博士生”,2017级研究生们将步入新征途,拥抱贸大给他们未来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