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认真做好职业规划 应对2015就业形势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31浏览量:373 二维码

2015年就业形势,仍然是三足鼎立。初高中生、大学生、转行就业者,在求职大军中,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要在职业发展道路中脱颖而出,首先应认真做好职业规划,以应对新一年的求职就业形势。

2015年就业形势的三足鼎立,首先是大学生就业人数继续突破700万、社会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国际经济形势欠佳、公招性岗位招聘数量大量缩减等原因,2015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大多数大学生没有为自己厘定发展的路线和目标,结果大学几年学无所长,毕业了觉得自己的专业没有用,又匆匆忙忙地找了一份糊口的工作。职业规划很重要。如果你是大学生,现在还没有明确职业发展路线,那么毕业了你的竞争力会连有经验的高中生都不及。

再次是初高中生人员,没有学历优势,能够从事的工作领域是很有限的,常常局限于销售、餐厅、体力等工作,偶尔有一些好的机遇,也无法得到好的晋升。要想实现突破,提升自己的职业价值和社会地位,高中生也要对自己进行一次彻底的颠覆。通过学习实打实的技术,让自己的择业空间得到扩展。

第三类面对就业形势压迫的人员是有意向转行跳槽的人员。专家建议,如果如果你超过两年在本行业没有突破的话,建议选择行业前景较高的行业实现转行。2015年创意文化、IT、网络安全、通信工程、新媒业、物流、营销等方向都是不错的就业走向。已有的工作经验将为转行者的职业适配度加分不少。

在做出职业走向的选择时,首先还是应该对自身的发展有明确的定位。职业生涯规划有助于帮助自己确定职业发展目标,鞭策自己努力工作,抓住个人发展重点,引导个人发挥潜能,给自己一个看得明确的职业走向。2015新一年,希望每个人都有崭新的开始和希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