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论校排薪”影响仅限于毕业生求职后三年

来源:转载时间:2014-12-19浏览量:391 二维码

在天际网近日发布的《职场新生代薪酬增长报告》中,参与调研的企业HR人员有74%表示:“论校排薪”的影响仅限于毕业生求职和接下来三年内的“职场菜鸟”阶段,再往后,名校标签对薪酬的决定作用微乎其微。

对于工作三到五年的职场人群,HR们认为决定薪酬的前三位因素分别是:实际业绩;组织、管理中小型团队的能力;对行业发展趋势的判断力和把握能力。三者占比分别是82%、12%、3%。

而HR们认为受“论校排薪”影响最大的三个行业分别是:金融、审计咨询、法律;受影响最小的三个行业则分别是:IT/互联网、广告/传媒、生活服务。他们认为,即便是毕业求职,也基本不受“论校排薪”影响的三个岗位分别是:销售、IT系统管理员、人力资源。

专家指出,“论校排薪”只是部分企业对各类院校毕业生一个初步、整体的印象,而作为个体的职场新人,却完全可通过自身工作水平、职业素养、努力程度的展现来赢得新一轮的比拼,此外巧选行业也是一门技巧。毕竟职场长路漫漫,没必要为起跑线太过患得患失。 (记者 蒋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