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初入职场 怎样让老板喜欢你

来源:转载时间:2014-04-09浏览量:754 二维码

与其头疼不知如何得到老板的喜爱,兴叹着遥遥无期的加薪升职,不如给自己换个新姿态。要知道得到老板的喜爱不是换份工作就能解决的事情,用细节打动老板远比逃避来得更有效哦。

第一:学会为老板省钱。对于老板来说,最怕的是“好钢未用到刀刃上”,员工拿钱乱花。因此,在采购物品或策划项目时,应该提供省钱的方案让老板选择,同时要告诉他(她),哪种方案效果最好、省钱最多、价值最大,为老板的决断提供最佳思路。省钱的项目最易被老板采用,也让他(她)感觉到你对企业的忠诚。以厂为家、厂兴我荣、厂衰我耻,这样的员工,老板是一辈子都不会嫌弃你的。

 

第二:多向老板报告。对于商务繁忙的老板来说,他(她)不可能凡事亲历亲为,但又害怕员工擅作主张、隐瞒不报。因而有些老板会在企业内部安排一些属于自己的“亲信”或“眼线”,监督员工,通过另一种渠道了解你的工作作风。这是老板的弱点,也是老板的心病。作为员工,与其说让其他人监督自己,倒不如主动向老板报告。养成这么一种职业习惯,你就不必再担心背后的“小人”作祟。

 

第三:危机时拉老板一把。对于大多数老板来说,并不需要员工在经济方面给予什么帮助,倒希望员工多为自己解决一些灸手的难题,甚至可说是希望有人拉一把。基于老板的这种需求,作为员工,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别忘了观察与留意其他单位或个人的工作,特别是在危难来临时,不失时机的表现自己,不单其他单位的主管或同事会谢谢你,老板也会对你刮目相看。能够做自己工作范围之外的事情,会有哪个老板不喜欢呢?

 

第四:与老板攀亲。在企业管理中,多数专家学者认为这是不道德的行为,与管理的宗旨背道而驰。但笔者认为,只要对社会无害、对企业有利、对自己有益,与老板保持良好的交情,何乐不为?据相关资料统计表明,超过八成的老板感觉到自己在亲戚面前孤立无援。不是被“红眼病”看扁就是被口水泡沫淹灭。内心深处感到无比寂苦。如果能够理解老板的这一社会悲痛,多与他(她)走动,谈心、聊天、问候,不但能让老板感觉到你对他(她)的忠心耿耿,也能让老板透过另外一种渠道释放心理上的压力。一举两得的美事,做做何妨?!亲戚并非一定要有血缘关系,感情深了,事实上也成亲人了。在职场生涯中,学会与老板攀亲,可是一门学问哟!

 

老板和下属是一对永恒的“矛盾”。为此,修复老板和职员沟通的桥梁就显得格外重要。不沟通不交流,职员苦猜老板的心思,老板也在打探职员的心声,这样劳神费力不说,还经常造成信息偏差。无论是老板还是职员都要设身处地,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齐心协力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其实,与老板的每一次沟通,都是你展现自我、证明能力的机会,不要错失任何一个能与老板沟通的机会。如果老板主动找你谈话,你能够把握住机会,主动和老板谈谈工作设想,一定会给老板留下良好印象。对于老板而言,也要努力营造一个开放、宽松、支持性的氛围,要让职员有话敢讲,有话要讲,有话想讲。多在感情上关心职员,事业上支持职员,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关注职员的成长,职员自然会爱上和老板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