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大四职业规划:放弃应该放弃 争取应该要争取

来源:转载时间:2013-10-17浏览量:548 二维码

到了大学四年级时,很多大学生会因为就业的问题,在心理上产生相当大的压力。都是因为在这段时间要强迫自己做出人生中重大的决定,也就是能否在毕业后就能够成功就业的问题。这样着急的心情经常会让这些大学四年级的学生感到不知所措,盲目地跟随别人的脚步前进,或是将时间浪费在与未来工作毫不相关的地方上,这样的结果通常会让他们错过对自己真正重要的事情。

如果在大学四年级时能够拟订出短期的日程表,就像是指南针的作用可以协助你摆脱这样混乱的心情。在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中,大部分的学生为了要在毕业后立即成功就业,每个人都是兢兢业业地准备。如果你仅剩下一年都还没有这样的觉悟,那建议你从现在?始一定要拟订出就业时间表,然后集中所有的时间和精神,为自己的未来而努力。

为了弥补自己的就业条件上的缺点,首先你一定要借由自我分析的过程,详尽地整理出需要弥补弱点的项目。举例来说,如果你现在的托业成绩是500分,你就要拟订出将托业成绩至少提高到基本就业条件分数的战略。虽然我在之前提到托业成绩并不是唯一的重点准备项目,但是针对你不足的就业条件,你一定要尽最大的努力来填补。这个时候因为所剩的时间不多,你一定要采取最有效的方法,而不是花费所有时间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成绩。如果你在上半学期时托业的成绩是500分,那你就要拟订出一直到毕业为止的补强计划,妥善地分配读书时间,创造出最有效的结果,针对其他需要补强的弱点也可以运用类似的方法。这时如果你发现所剩的时间不可能弥补所有的缺点,那你就要依照优先级或是重要性,果敢地抛弃比较不重要的部分,然后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在你选择要补强的项目上。

制作就业日程表时,比起制作出外表光鲜亮丽却不实用的日程表,不如将它制作成实际可行,而且能够在过程中检验自己的成果和目标的实用日程表,你可以将日程表区分成每日、每周、每月或是每学期的日程表,然后在每一格日程表后增加?格检验结果的空格,你也可以参考下面日程表的格式,然后试着绘制出最符合自己状况的日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