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职业测评:DISC性格测评

来源:转载时间:2013-03-04浏览量:745 二维码

DISC性格测评

 

  DISC是一种“人类行为语言”,其基础为美国心理学家威廉·莫尔顿·马斯顿博士(Dr.WilliamMoultonMarston)在上世纪二十年代的研究成果。马斯顿博士是研究人类行为的著名学者,他的研究方向,有别于弗洛伊德和荣格所专注的人类异常行为,DISC研究的是可辨认的正常的人类行为。


  DISC的核心是:性格不同,行为方式不同,与之匹配的职位不同。该测评的目的:是从一个人许许多多的行为中,找出他的典型行为方式,以及与典型行为方式匹配的职业类型。性格(人格特质)是对典型行为方式的分类符号。


  支配性:特性表现为自尊心强,易怒,没耐心,喜欢直接、掌控、成果,恐惧被利用;影响性:特性为喜欢表达,乐观,为人讲究信用,常能获得较高的声望,恐惧失去认同;稳健性:特性表现为话少却坚守信念,情绪较为平和,易犹豫不决、随波逐流,恐惧失去保障;服从性:特性表现为完美主义者,时常具有危机感,偶尔会慢半板,遇事易退缩,恐惧被批评、缺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