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网络申请比较常见的开放式问题

来源:转载时间:2012-09-24浏览量:635 二维码

以下是网络申请比较常见的开放式问题:


  1、请描述自己最突出的非学业成就。


  2、描述你参与发起和实施的一个新活动。


  3、请着重说明你在其中所担任的角色。


  4、请描述你参加的包括组织工作在内的其他主要活动。


  回答这些问题时,有3点需注意:


  网申试题1.注意细节,强化能够证明自己能力的事实,同时要拿出细节事例证明自身的能力,提高回答可信度。


  网申试题2.文字简洁,务必突出诸如创新、活力、领袖气质等关键词。


  网申试题3.在强调个性的同时,要把握度,不要过分吹嘘,但绝对不能和其他人一样,如果你不出众,很难会有人关注。:


  开放式问题回答思路——


  网申试题1、关于职业生涯规划的问题:例如:请谈谈你3-5年的规划?


  HR之所以这样问是希望挖掘你应聘的深层次动机,看你是否具有稳定性。建议回答不要过于具体,如“3年成为主管,5年要成为经理。”在不清楚对方晋升方式的情况下,过于具体的回答都不明智。


  网申试题2、你认为大学**最成功/失败的一件事是什么?”“你最遗憾的一件事是什么?为什么?


  对于这类问题,HR主要是从你的回答中来判断出你的价值观,即在你眼里什么最重要;对你而言,什么才是成功。对于这类题,回答有一个基本思路,就是“STAR”原则。即Situation(背景)、Task(任务)、Action(行动)和Result(结果)四个英文单词的首字母组合。你完成某事或者做出某决定是在怎样的背景下,当时你具有怎样的资源,面临怎样的问题、事情或者决定最终的目标是什么;你是如何行动的(利用资源、克服困难、解决突发状况等等);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如果是失败的事例,那么结果之后你还需要分析失败的原因,并总结你得到的经验教训。


  网申试题3、举例说明你是如何说服一个难以说服的人?


  这类问题考的就是你的沟通和影响能力。


  网申试题4、为什么选择某某公司?为什么申请这个职位等等。


  这一类问题主要是看清自己,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很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