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干货——给找工作的你一些简历及成功求职的经验分享

来源:默认时间:2018-11-26浏览量:257 二维码

关于简历的5点建议

1.突出自身与职位的匹配程度

简历是企业认识应聘者的重要工具,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招聘单位是否有可能录用应聘者,因此简历不是单纯介绍这个人的经历和经验,重点在于要企业展示自己与公司和职位的匹配程度,因此在准备简历的时候要着重表达自己符合职位的要求,向招聘人员传达出——我是最适合这个公司与这个职位的。

2.简历要精简

招聘人员在阅读一份简历时所花的时间不会超过30秒钟,甚至是一览而过,尤其是类似校园招聘这种简历堆成山的情况下,别指望人事经理能在几秒钟内从你的简历当中找出请你的理由。因此简历一定要能突出自身特点。

3.工作经验是核心

招聘人员查看简历时,最感兴趣的是你的工作经验。因此简历中要尽量详细描述你的工作内容和职责。比如应聘销售人员,你就写出你过往良好的销售业绩;招聘设计人员的,你就附上你设计的作品,如为以往某著名客户所做的广告设计等等。这些实际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最能突出你个人在工作上所具备的能力。

4.经常上网更新简历

最新最完整的简历是人事经理较为关注的,他们一般是按照简历的完整程度及更新的时间顺序进行的。也就是说你的简历填写得越完整,更新得越勤快,你被人事经理搜索到的机会就越多。

5.忌向一单位申请多职

在网络求职中,向一家单位同时申请多个职位的求职者不在少数,但其实这并不能表明你的能力超人。相反,用人单位会认为你非常盲目,没有自己的目标,缺乏主见。因此,向一家单位同时申请多个职位的做法不可取。

关于成功求职的3个方法

要想成功求职,当然也是要讲究技巧、需要思考的。以下是成功求职的3个方法供大家参考。

1.不轻言失败

求职过程中,被用人单位拒绝是很正常的。其原因不胜枚举:要么是你的学历不够,或者所学的专业不完全对口;要不就是受年龄、经验等其它因素所限。可以说,除非你是“度身定制”的专才,招聘单位对你一见钟情的概率是少之又少的。关键是在求职过程中要树立信心,不放弃任何一次可能成功的机会,要有一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精神。正所谓“精诚所至、金石为开”。任何用人单位都欢迎那种做事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人才。

2.亮出自己的长处

任何人都有自己的长处和短处,关键是能以长补短、“以勤补拙”。例如有的人可能学历不高,但却具备他人所不及的口才;还有的人可能年纪偏大,与用人单位界定的“年龄范围”相距甚远,但他却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出色的管理才干。或许你的某些长处正是用人单位所渴求的。如果你能把自己的长处恰如其分地展现出来,就有可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

3.先期进入角色

应聘前要准备充分,尽可能地掌握应聘单位更多的信息。面试时应选择适当时机主动出击,例如:对招聘单位现有的经营提出一个好的改革方案;或者对公司发展前景作一番展望;或者谈一下一旦被聘用,你有哪些能耐能为他们带来效益等。关键是要将话说到点子上,让招聘人员产生这样的印象:你虽未正式“登场”,但已经提前进入了角色。在这种情况下,用人单位难道不会对你刮目相看、情有独钟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