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优秀的简历需知及制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8-10-29浏览量:222 二维码

简历是求职就业的基本,是一个企业对你的初步印象,往往决定着你是否有机会进入企业入门券。所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份儿优秀的简历的要点及构成。


一、需知

1、去掉冗长的内容,尽量简洁,最好不要超过3页,最好一页。

2、最新经历一定是在最前面的,然后依次排列。有些没用的经历就不必写了。

3、突出和企业岗位要求相符的经历,这对你的求职非常有帮助。

4、突出自身特点优势,一定是技能性的。比如擅于写作而不是吃苦耐劳。最好有作品(不一定要将作品在简历上全部体现,但是有的话请写上去)

5、一定要对自己的职业有一个清晰的规划,解决企业对你的顾虑(但这个需要看企业和你应聘的岗位)

6、最后,重要的是一定要留下联系方式、电话、QQ、邮箱等。


二、制作细节

1、突出自己的能力及经历、经验。叙述自己做过的与目标职位相关的事情,尽量说明以前自己做过的相关工作经历及结果,简历不仅要制作精美,更要有内容,以自己的实际经历吸引HR。如可以写自己参与过哪些项目,取得哪些成果,从中得到什么锻炼等。

2、让简历看起来重点分明。通过边线粗细、颜色、显示、隐藏等使简历层次分明,通过使用字体倾斜、加粗、下划线等分清层次及突出重点。

3、将简历做的简短。HR可能一扫对简历就有了初步判断,30s内会做出是否给面试机会的决定,所以最好做成一张纸,如果经历很多,可以试着精简语言,如果还不行,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

4、将简历做的简短。HR可能一扫对简历就有了初步判断,30s内会做出是否给面试机会的决定,所以最好做成一张纸,如果经历很多,可以试着精简语言,如果还不行,写其中最有代表性的。

5、可以为自己写一段总结。在这里写上自己的优点及个人爱好等,字数不要多,更能吸引HR注意,而且可以让他人对你有个更深入的了解。

6、用词要精确,不要有夸张成分,千万别有错别字。个人经历、能力等只要写上简历,即使稍有虚假成分,当HR问起时要能够从容回答。

7、有些个人信息不写也没关系。这些信息包括:身高、体重、婚姻状况、血型等,如果用人单位需要这些信息,那就需要写出。

8、简历要写清楚个人简介这一基本模块,可以从教育经历、项目经历、个人能力、实习经历、工作经历、综合能力、专业技能、获奖证书、个人爱好和评价等中,选择自己的优势模块进行介绍。最后要自己读一遍简历内容,看看是否全面?是否突出了你的工作技能。

9、最后就是制作简历了,可以用Excel办公软件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