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实习经历怎么写?这一次该扔掉模板了!

来源:默认时间:2018-09-12浏览量:329 二维码

一、实习经历如何填写?

实习经历填写的过程中,需要注明的有实习岗位,实习岗位职责或者工作内容,实习业绩(最好用数字表达)实习收获。不要认为自己的实习单位很好而简化实习经历(除非是非常非常牛的企业)或者因为实习或兼职比较小为了突出而啰嗦重复一大堆,一项实习或工作内容翻来覆去的说来说去,HR直接过。该用数据的时候用数据,先吸引HR注意,才会前后看你的实习经历具体是干了什么有这样的成绩或者业绩。

二、填写范例对比

实践经历是网申过程中一个至关重要的缓解,它直接影响银行对于职位申请者的工作能力的评价。在实践经历的书写过程中,要注意工作时间具体化、公司部门明确化、职位名称专业化、工作描述具体化等要求。对比以下两个案例:

示例一:

XX年XX月XX日--XX年XX月XX日

南航建宁东校区建筑工地工地小工

江苏教育电视台、东方卫视报等媒体都有报道

与民工兄弟同吃同住,每天早上5:30上班,晚上6点下班

每天和工人们一起扫楼道、和水泥、搬建材等

通过采访公司领导、与民工交流等方式,策划一份"民工生活现状"调查报告

所在社会实践团队被评为"2007年江苏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示例二:

XX年XX月XX日--XX年XX月XX日

农民工生存状态调研项目项目组织者

实地深入建筑工地调查农民工生存状态,设计调查问卷及报告提纲

与30多名农民工一起从事体力劳动,同吃同住,增强信任与沟通

采用跟踪采访、深入谈心的方式,从农民工、公司领导等多方面获取调研信息

撰写6000字的调研报告,包含农民工薪资、工作强度等生存状态

所在实践团队被评为"2007年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

总结:两个实践经历在内容上几乎完全相同,但是示例二运用专业话的词汇以及数字,使人更加信服,其实简历中的实习经历稍微修改下,就能增添语言的魅力,吸引HR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