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BRC求职解析暑期实习对于就业入职的意义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23浏览量:331 二维码

 临近六月,暑期实习应该是当下在校大学生们的热门话题,随着高校毕业生的逐年增加,在大学生就业难的大背景下,同样出身高校的你如何在人群中脱颖而出呢?BRC求职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份含金量高的暑期实习经历会是你最有优势的“敲门砖”。

  实习可以增加你找工作的竞争优势。

  面对很多第一次找实习的大学生来说,他们对自己是没有明确的职业规划的。如果没有实习,这也将会成为你毕业找工作时的迷茫状态。同样出身高校的两个人,简历上有知名公司的工作经验的那个一定会脱颖而出,而同样两个非直招专业的学生,简历上有相关的工作经验的那个也会成为面试官考虑的重要因素,甚至一个人出色的工作能力可以让面试官忽略你的学历,成为你力压那些没有工作经验的专业学生的有利武器。

  丰富你的专业知识。

  实习对于大学生而言,最重要的作用是让学生认识自己,体验社会,充分考虑自己的需要和兴趣,不断摸索和梳理自己的职业方向。因此,一份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可以让你更早的接触到你所涉及的行业,发现自己的不足,也更清楚你所学的每一课知识是在为什么做准备,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可以帮助学生更深入的体会自己所学专业的实用性,激发学习的动力。

  实习可以拓展你的就业空间

  毕业以后如果不想从事和专业相关的行业,就应该尽早发现自己的优势所在,为职业规划做基础。实习是去尝试选择你以后可能选择的职业,不断修正规划自己今后的职业方向,选择那些自己能够适应企业文化的公司。据调查,有56.66%的学生在挑选实习机会时,首要考虑的因素是该实习职位是否与专业对口;但事实上,大部分毕业的同学所找的工作可能都与自己所学的专业没有非常大的联系。只有通过不断的实习,你才能发现真正适合自己的CAREER PATH。

  很多对于找实习一头雾水的freshman,不妨求助于BRC求职,这里与全球200所学院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以便与更多的海外学生建立联系,并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开放机会。BRC的网络研讨会也会提供很多求职的资讯和注意事项,帮助每一个学生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