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有哪些适合在校大学生创业的项目?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23浏览量:342 二维码

关键词:降维打击,信息差。


                                                                            ...


创业之初瞄准的消费群体大多是90后和00后,60、70、80后的生意你做不来,真的,因为你不知道这一群体到底在想什么,比如你说做高端市场,你没当过有钱人,不知道有钱人到底在想什么,怎么让他们买你?


先说营销,90后00后的营销怎么玩?雇人或自己逐个宿舍楼去发传单,往每间宿舍门缝里塞,堵着下课的同学。


这些都是白费力气。


新生代的90后00后已经不信什么?


1.传单(排在第一位):人人都能印,商家都在发,可是没有什么卵用,要么被叠纸飞机要么丢垃圾桶,要么叠成纸飞机飞垃圾桶。

2.户外广告屏幕或校园中的场景贴牌广告以及海报:你说你买下了学校各个热门地段以及校车车身上的广告位,每天从早到晚地挂着和播放,花光了积蓄,而我却只相信舍友告诉我哪一家烧烤摊最好吃。

3.校园类公众号投放广告:广告只要花钱就能打,你家卖的东西别人家也在卖,你家炒的菜别人家也在炒,凭什么你打了广告就要去你家消费?

4.开个餐馆也要傻了吧唧的学别人开设公众号:互联网信息爆炸的时代,网民每天有查阅不完的垃圾信息,没人关心你公众号推出了什么新菜。


营销该怎么玩?


1.先赚吆喝


卖什么就用什么来吆喝

比如你开了一家杂货铺,开张之际加微信进群即送抽纸笔记本零食等低成本商品。

让周边的商家帮你吆喝

与周边的商家谈,扫码加微信即可获得你店里的赠品。

让进门的顾客帮你吆喝

通过“晒”“拼”“邀”为你引来更多顾客。

下文项目实操详细谈。


2.让顾客产生购买及复购


让顾客享有尊贵待遇

会员制,不买你去买同行就享受不到低价。

让顾客捡便宜

累计N此进店消费或消费满X元即返现或送礼品。

让顾客离不开你

你所从事的领域你就是专业,顾客是业余,顾客会来咨询你并对你产生信任,然后只买你的产品不买同行。

让顾客视你为同类

比如你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你的消费对象都是你的同学,你创了业也不是老板而是和他们一样相互是同学,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利用好同类间的信任。关键词:聊到熟。

让顾客从考虑购买到坚定购买

交付押金,指定日期里押金翻倍,若不发生购买,押金则不退还。

下文项目实操详细谈。


3.让顾客帮你带来新顾客




晒朋友圈微博即可享受低价或者获得礼品。



推荐好友拼团购买并加群,可享受低价。



邀请朋友来消费,邀请X人则进入低价会员群


4.让顾客帮你卖


让顾客成为你的代理,成本20元一箱的橙子,给到代理40卖68,代理赚28你赚20。


哪些项目可操作?


我写的项目,你们学校若还没有,就造就了信息差,不是什么能力特长资源视野,仅仅是你知道的,你的同学不知道,这就是信息差。


在国外玩烂了的项目,国内市场还未起来,就能赚钱;在一二线城市玩烂了的项目,在三四线城市还未起来,就能赚钱;在市区玩烂了的项目,在大学还没有,就能赚钱;这叫降维打击。


项目一:做大学里的无印良品


这是我大学时的好朋友做成功了的一个项目,名曰:hello,生活。


名字简单易懂朗朗上口,项目起名时别起太复杂的名字,别人要是记不住,就是失败。


无印良品近几年很火吧?性冷淡的设计,崇尚日系美学的简约质朴风格,深受年轻中产的喜爱。随之而来的跟风山寨品牌在三四线城市野蛮生长,名创优品、大创优品、style pick……这些跟风山寨品牌赚的盆满钵满。


把国外搬来国内,把国内一二线搬来三四线,实现降维打击。


还有没有可降维的余地?


大学里哪里能买到生活用品?超市!超市能买到什么?质量一般毫无设计美感可言的毛巾、牙刷、杯子、本子……


你买这些东西,你和你的舍友喜欢吗?不喜欢,但是超市只能买到这些,解决日常生活基本需求罢了。大学生属于新生的消费群体,年轻人在当下已然不能满足于仅仅是满足基本生理需求的消费,即使消费能力低的大学生也早已将消费需求提升至享受的初级程度。


所以,每一所大学都需要一个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新型杂货铺”。


当你将一个“新型杂货铺”的理念实则是“山寨无印良品”带去大学校园,会怎么样?大家能买到超市里买不到的符合年轻人审美的性冷淡风、日系清新、简约质朴的毛巾、杯子、牙刷、本本……随即可以斩断学校超市的垄断地位。


货源打哪来?不需要找专门的供应商为你生产,批量生产那是发展壮大以后的事,那么货源打哪来?1688.com


为什么淘宝能买到的东西,别人要到你店里买?这其中牵扯到一层筛选整合服务,利用人性中的懒惰寻求便捷的心理。


筛选出一系列风格相符的商品,打造一个深受大学生喜爱的校园小店,用你的东西,比超市的有逼格更能体现我与众不同的品味。淘宝也能买到但是要花时间去筛选要等物流。


满足顾客对稀缺的需求对便捷的需求便可行人性之营销,营销和创业不分家。


营销怎么玩?


新店开张先吆喝

进店消费扫码加微信或进群即送杯子、靠枕、本本、盆栽……获客成本尽量控制在10元以内。

让同行帮你吆喝

去和学校里的超市谈,把你的礼品作为他们的赠品,扫码加微信或进群即送。同行为什么要帮你吆喝?因为送礼品的活动不需要他们支出成本却可以为他们吸引来流量,即有免费流量。

在学校里开超市的都是大叔大妈,他们不会意识到你的小店会给他们的这个小生态带来颠覆性的影响,他们只会看到眼前的利益。

让顾客帮你吆喝

晒:在本店消费拍照发朋友圈或微博,可享受低价或获得赠品,打9折或是送纸巾一盒、喝水杯子一个、小饰品一枚……

拼:带同学来拼团,3人可打9折,5人可打7折,10人可进货价购买,20人我亏本卖给你。进货价购买等于零成本获客,亏本卖等于花小钱钱赚20个顾客。

邀:邀请同学来消费并加微信(为了保证被邀请来的人是精准受众,一定要发生消费才算),邀请3人可进入9折永久性会员群,邀请5人可进入8折永久性会员群,邀请10人则进入7折永久性会员群,邀请20人则永久性进货价卖给你。


如何留住新客户?


送代金券

第一次进店消费送5元代金券(最好是电子版出示,新生代已经不带钱包出门),第二次送10元,第三次送20元,第四次送50元,第五次送100元……具体参考客单价总和不要做亏本买卖。

第二种方式适用于小成本客户信息没法详细记录的情况,则每次来消费送一张代金券,下次消费满多少元时可用。

累计买满返现

累计买满100元返现10元,或累计购买100元送一只布娃娃。

会员制

顾客初次消费并加微信加群可成为会员,享永久会员价。


如何让新客户成为老客户

会员升级

累计消费满100元加入9折会员群,累计消费满200元加入8折会员群,累计消费满300元加入7折会员群……

定期的老顾客福利

你已经从老顾客哪里赚了那么多钱,定期拿出10%的投入送礼品,比如今天老顾客上门,他需要什么,20元以内随便拿,顾客会觉得你人真好,即是同学又有大老板的风范。

作者:王德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1090197/answer/355962070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