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面试的时候,如何自我介绍?

来源:默认时间:2018-05-14浏览量:264 二维码

1.背熟你的自我介绍,但不要让人觉得你在背书

我推荐使用手机自带的录音工具。边录边听你的声音,调整你的语音、语调和语速。

不要让人觉得浮夸也不要太沉闷。

对于说话声音小的,要适当提高你的音量,至少要让人听的清楚。

语速不要太快,不至于你忘词时给人以明显的停顿感。

同时,找同学或者对着镜子练习。注意自己的姿体语言。看着对方,不要摇头晃脑,眼睛不要盯着地板或者到处瞟。

2.找机会实战

模拟训练练习了再多,也不是真正的面试。

有机会的话,多找找实习的机会,多去锻炼一下。

不敢跟别人交流的时候,心里就想着大不了就是被拒绝,其实也没什么关系。但你不去做,机会就不会理你。

二、摆正心态

找工作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匹配。

有些人抱着一种求施舍的态度,把自己放在一个很低的位置上,这是很不正确的一种心态。

其实面试官在考察你的时候,你也是在考察你的职位的发展,待遇,直属领导(很多时候面试官会是你的直属上司)。

因此,面试的时候没必要小心翼翼,做到礼貌,大方得体就好。把面试官当作一个有经验的长者,把面试当作一个平等交流,自我提升的过程。

每次面试结束之后,记得做好复盘。自己那些方面做得好,哪些问题回答的不够好,有哪些是自己的知识盲区,不断完善自己。

早早找到工作不代表什么,关键是找到一个自己适合的工作。对于很多错过了秋招的同学,真的不要灰心,晚来的工作不等于不好的工作。好好准备,抓住机会。

这里也分享一下,我面那家大型央企的时候,秋招是失败的,春招的时候我又去了,然后很巧又是那个面试官,我反复强调了自己很想去他们公司的意愿,然后在春招的时候成功啦~。对于国企,稳定度是非常重要的考虑因素。我也非常建议妹子在选择工作的时候,可以尝试去考虑这些稳定的职业,不要被现在的焦虑论洗脑了。

三、熟练自我介绍公式

自我介绍的公式,很多高赞回答都回答的很好了。

自我介绍在我看来,要依托于简历但不局限于简历。简历是分块化的文字描述,自我介绍则需要你有条理,有逻辑地把简历中的亮点表达出来,同时补充简历上没有但是可以匹配你这个岗位的个人特质。

同时在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把自己想成你才是这个面试的主导者。要学会把面试官引向你所熟悉的,准备好的问题上去。不要自曝短处,那种直接说自己没有经验,我会努力,我哪哪不好,或者说的东西自己都不是很懂的...这不是实诚,是蠢~

接下来说说自我介绍的基本公式:

个人基本信息+与岗位匹配的工作能力+有个人特色的经历+表明对该工作的兴趣

1.个人基本信息简单说说自己的学历背景就好。

常见的模板:

我是xx,来自xx大学,目前就读的专业是xx。之前在学校做过拿过**奖项(哪个最牛说哪个)。

为了让面试官记住你的名字,可以想想怎么给自己的名字起个容易联想的词或者故事。


2.与岗位匹配的工作能力:

这里主要介绍你之前有什么相关的工作/实习经历,重点突出你做了什么,可以给公司带来什么好处,你从中学到了什么能力。

要学会用数字衬托你的能力

比如:曾在xx公司担任新媒体运营,在**时间内,撰写**篇原创文章,阅读量达到**,新增*粉丝,有**用户完成购买..

3.有个人特色的经历:

大学的时候多去做一些尝试,可能你的一个爱好,一个兴趣就会成为你的个人标签。挖掘自己有哪些与众不同的,可以与岗位match的经历。即使是大家都有的特质,也可以用不同的经历去描述。

4.表明对该工作的兴趣:

在准备自我介绍的时候,要有心去了解公司。这家公司目前的业务有哪些,有什么文化特点等。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就可以在最后总结的时候,说明自己之前了解过公司情况,对这方面的工作有兴趣,有加入的意愿。了解公司常常会让面试官眼前一亮,有的还会跟你详细聊聊公司的前景和下一步计划~


总结一下,自我介绍要做到:了解公司+了解自己+摆正心态+勤加练习+个人信息+匹配能力+举例/数据论证+强烈加入的意愿 这几点,那么offer就离你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