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找工作是爱好重要,还是发展前景重要。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来源:默认时间:2018-04-24浏览量:146 二维码

这取决于你的价值观,因为每个人的价值观都不一样,重要与不重要是自己的一个想法,喜好固然重要,但是最重要是你的喜好会给你带来什么,或者说你想要的是什么?自己才是自己的决断者,如果你想要的和你的喜好相冲突,那么你就应该把可以帮你实现你想要的这个专业变为自己的喜好,如果你的喜好和你想要的恰好很契合那么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

 1、找出价值衡量尺度。即,工作是为了什么。从问题中我们可以找出一个尺度,也可以产生多个尺度。比如,薪水。比如,闲暇时间。比如,工作强度。比如,自我价值感。比如,稳定性。只有定义了“得”与“失”的指标,我们才有可能方案进行衡量。而“发展”是对于这些指标在时间维度的预测与评价。

  2、对可选择目标进行了解并解构。去了解选择范围内工作的性质与情况,并用以上价值指标分别进行衡量。

  3、找出可接受解的范围。指标之间常常是此消彼长的,越赚钱的工作往往越辛苦。能带给你价值的,可能并不是稳定的。提问者必须自己确定一个或一系列“指标组合”,用专业术语说,即多重限定条件下的最优解。

  4、衡量可行性。我们需要确定自己想要达到的,是不是可行,或者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可行。不同的成本,与不同的“指标组合”,之间又构成了一系列的组合。我们又需要从这其中寻找最优的成本收益匹配方案。

  5、不同性格的人在价值观上也会有所差异。因为,对自己的了解是选择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可以试着问自己几个问题:1、什么时候你最快乐。2、退休之后你想过什么生活。3、你所崇拜的人所具有的价值观与特质。以上问题可以帮助你了解自己内心的渴望与价值尺度。在选择工作时可有意强化你最为看重的价值观,并淡化其他指标。

 当然爱好重要,只有爱好才有兴趣,才能深入出成绩。还要关注行业、前景,培养兴趣,学习专业知识,成为自己的专长并为此进一步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