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职业规划有这么重要吗

来源:默认时间:2018-03-22浏览量:188 二维码



职业规划就是扯淡,因为几乎没有人能够完全按照规划一步步走。
但职业规划还是要做,而且要认真地去做。为啥?

因为职业规划中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那就是目标!
那就是目标!

那就是目标!


如果1年的时间里没有目标,无论做好做坏你都会简单地一带而过。但是如果有了目标,那么你就会有个努力的方向,这样才能有所提升;并且在未完成目标时要反思自己的问题,你要是不反思的话,那规划真的就一点用都没有了。

选择目标要慎重,需要综合产业发展、自身实力、公司实力和上升渠道等等,要保证其合理性和高难度性

假设你的目标是两年后月薪过万,你要做的就是查资料,看看相关从事人员月薪过万是个什么级别,具有什么能力,自己哪方面具有优势,又有哪方面不足需要充电。围绕着这一个中心点,你才能做到劲往一处使。


你从事的一直是销售类职位,说句不好听的,大多数什么都不懂的人都这样。
你想跨专业那就跨,Excel,PS水平如何?会了这两样,中级水平就可以做高级打杂工了。
想跨行就去学习入门知识,每天10+小时的学习时间试过没有?
找准方向,找对方法,给你一个月时间, 拿出高三的疯狂状态来,你会连在某个行业打杂入门的机会都没有?


不知道自己该跨到什么行业?
多去面试,很多HR人很好,你问的话,他会给你一定的建议,碰到喜欢的公司就直接进,面试有问题参考知乎上 徐强 的答案,或者最简单的,把他那本书读一遍。
实在不知道,啥兴趣都没有,那就进互联网,反正你找不到自己喜欢的行业,那就选个努力玩命就可以拿高薪的。
最简单的,去学编程,3年后,你就会回来问这个问题“年薪20万,很迷茫怎么办?”


题外话:最重要一点是——如果可能的话,还是要找到自己喜欢并擅长的职业。

—————————————————————————————————————

写完这个答案突然感觉好悲催,自己以前也看过这类文章,结果该走的弯路还不是走了一遍,看过的都给忘了,但愿此文能对你有所帮助。
无论你现在有什么想法,拿张纸,写上去。

作者:楚轩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2405370/answer/42211798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