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人生精彩夺目-职业规划

来源:默认时间:2017-12-01浏览量:260 二维码

征服世界的将来是这样一些人:开始的时候试图找到梦想中的乐园,最终,当他们无法找到时,就亲自创造了它。


有一果大树,在树的不同部位分别人7个人,代表了7种不同的人:

  • 在大树底下睡大觉--坐享其成,不能把握自已;

  • 从大树根上往上爬--认真仔细踏实,靠自已的辛勤劳动努力争取;

  • 通过梯子往上爬--喜欢走人生捷径,聪明但危险;

  • 自已在爬时还拽着一个人--有能力看重合作,处于主动领导地位,但不顾别人的感觉,强加于人;

  • 被拽的人--依赖别人,希望别人能帮一把;

  • 在树上睡大觉--人生已走过一段,取得了一定的成功,可以休息了;

  • 在树上看风景--取得成功后开始新的迷茫。

这7类人都存在,许多人都是第六七类人,而这是最危险的。因为没有目标和规划,未来注定一片茫然。



到底我是什么样的人? 自已到底要什么?自已适合做什么?我怎么干?




明确自身优势:

  • 我会做什么?

  • 我曾经做过什么?

  • 我最擅长的是什么?

发现自已的不足:

  • 性格的弱点。 (情商EQ)

  • 经验与经历中所欠缺的方面。

  • 如何补救? 个人认为,任何事情都可以后天学习,重要的是有一个平台和自已的决心加勇气。

进行总体分析


  • 社会环境分析,未来十年到二十年的行业发展。

  • 组织行业分析。(公司的生存发展能力)

  • 人际关系分析。(人脉就是钱脉)

明确方向 
我选择什么行业,哪个职位?
四项基本原则: 1.选择自已所爱; 2.择已所长; 3.择世所需; 4.择已所利。    

如何少走弯路?
为了不走弯路,一开始就要明确自已的目标,并且矢志不渝地朝着这个目标前进。 没有目标注定要兜圈子,目标不能恒久也照样可能南辕北辙
不思进取自甘堕落的人我们或许会“努其不争”,而自强不息勤奋刻苦的人如果因为走了太多的弯路而终一无所获,我们更加为“哀其不幸” 。

如何成功?
1.加强学习,为了成功的人会是懂得如何自学的人。 2.实践锻炼。知识让你自信,实践让别人对你信任。3.来自他人的帮助。 [永远别说不可能,大胆尝试。] "不要轻易说不可能,不妨把一切看作是可能的,这对于成功是十分有效的。即便你学历不高,没有工作经验,没有相关技能,也不怕!"  



你需要做的:

第一,积极利用起我会成功的暗示。 第二,选择目标时,要有“无怨无悔”的气慨。 第三,学会及时回头。规划调整很重要。 第四,有意地去控制自已的欲望,重视短期目标的实现。
"从现在开始,就用具体的目标来抑制自已的惰性,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每天坚持逼迫自已做一件事情,比如现在开始学一门新技术,读一本书。"


每天提醒自已为明天准备  

西方有句谚语:“如果你不知道你要到哪儿去,那通常你哪儿也去不了。”我们的生活是忙碌的,忙碌中又往往充满了迷茫。 向左走?向右走?有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停下来,做好了准备再前进,也许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朋友们,你是否为你的将来做好了选择?

贵在坚持和修正  

每位成功者的背后一定都有良好的人生规划,然后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气馁的决心来完成梦想。我们在低头拉车的同时,千万不要忘了抬头看路,别忘了——你前进的方向,你努力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