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简历一无可写怎么办

来源:默认时间:2017-11-03浏览量:295 二维码



障眼法


这个方法其实并不神秘,大部分童鞋没有参透的原因是:没有弄清面试的本质是什么。


面试的本质,其实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即通过了解你所做的事,洞察你是否有职位需要的特质/能力/潜力。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一定要通过绩点、校园经历、实习才能洞察出来呢?答案一定是否定的。那为什么大家都很看重这老三样呢?因为这三项最容易判断出你是什么样的人,很大程度地节约了HR的判断成本。因此,HR会倾向于依靠这三样做筛选。


但是,如果你的老三样拿不出手,那就要用障眼法,转移 hr姐姐的注意力,用其他方面来让她发现:咦,你很有潜力嘛~


障眼法的法器是什么?


新三样——兴趣爱好、分析报告、技能。


兴趣爱好

兴趣爱好是简历中必备的项目,也是个使用障眼法的好地方。


  • Case1

别人的兴趣爱好:看书

你的兴趣爱好:

看书——使用豆瓣阅读书单挑选书籍,1年读完100本书,其中以历史、心理学为主。在简书上记录读书心得,目前为止已发布80余篇读书笔记,获得1000关注。同时撰写豆瓣阅读的产品分析报告。

  • Case2

别人的兴趣爱好:看电影

你的兴趣爱好:

看电影——看过豆瓣电影Top100的电影,其中47部通过猫眼购票在电影院中观看,剩下53部以喜剧/犯罪主题偏多,喜剧类在爱奇艺观看,剩下的在优酷观看。定期产出一篇观影心得,连载于博客/知乎/豆瓣话题中,目前为止已发布近50篇文章。

  • Case3

别人的兴趣爱好:化妆

你的兴趣爱好:

化妆——小红唇美妆达人板块眼妆类达人,每天发布眼妆视频,3个月收获4400粉丝关注。研究同类产品中眼妆教学视频,主打3分钟短教学,并将视频上传美拍/快手等平台,进一步提升知名度。


分析报告

拿互联网行业来说,有很多报告可以写:产品体验报告、产品分析报告、竞品分析报告、行业研究报告。这些报告之所以有含金量是因为1)稀缺性:很少有同学去写。 2)内容可以证明你对行业、产品sense的把握和内容运营能力。3)阅读量可以证明你的新媒体运营能力。


我听过有同学因为写了一篇产品分析报告,发到网上,而被该公司HR邀请面试并拿下offer的。如果求职产品,附上目标公司的产品体验报告、竞争对手公司的竞品分析报告,会给你加很多分。


技能

求职产品的同学,对Axure一定不陌生。那是不是可以放大这个技能,彰显你的能力&潜力?

                      作者:噼啊求职
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8592283/answer/252923255
来源:知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