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应届生如何在互联网招聘信息大爆炸的情况下应对2017届的互联网类的秋季校招?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27浏览量:221 二维码


第一,要了解自己想要从事的行业、公司、职业
当然很多人看到这里就比较头疼了,因为作为应届生,其实很难了解行业动态,或者说很多人在这个时候还不清楚自己未来想做什么。建议楼主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第一是自己的就业兴趣,第二就是实习时的一些了解,第三就是学长学姐踩过坑的经验,第四咨询自己比较信任的长辈,第五是看有没有一些非工作本身的因素影响了你的选择(生活成本、地域、男女朋友——妈蛋这点很关键好嘛!等)通过考虑上述问题,对自己的行业(最好是心仪的公司和职位)有一个大概的了解。
第二,当各种招聘渠道来的时候,要做到集中主要精力在主要矛盾上。简单地说,当这个渠道有你心仪公司的时候,要积极参与,多做沟通。
校园宣讲分两种,1是学校自己举办的,特点是企业多,岗位杂,你可以在校园BBS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职位再去 2是企业自己进校,比如网易游戏每年秋招都有在全国一些城市举办巡回宣讲,你可以就近参加。这些宣讲会有的不是在学校里而是在酒店里,据我所知企业也不会很在乎是不是一定要这个学校的同学才能去,如果你打听到你心仪的公司在附近城市或者在你所在的城市举办宣讲,去听一下也不错哒。
垂直类招聘网站,社招的功能比较多,但校招的时候,企业尤其是大企业也会通过垂直招聘做宣传和收集简历的工作。不过由于垂直招聘网站的信息不会比企业自己的信息更全,如果你真的非常有针对性要去看一家企业,那登录企业官网查看资料会更好。垂直招聘网站是怎么个玩法呢?更多是通过这个看行业的热度和水平,当然部分垂直招聘网站还会提供面经,如果你的面试经验不足的话,我想看看这个当读读故事也不错。
公司招聘网站是要详细看的,当然越大的公司招聘网站做的越细。从我们个人经验来看,每年公司自己招聘网站的信息是一手的,所以价值很高。你可以看看公司在全国各地域的分布,大致了解这个公司对自己心仪地域的职位丰不丰富。
内推平台,往往是和上述渠道结合的。如果能争取,当然要争取。内推不仅仅是一切企业获得offer的捷径,更重要的是内推的人能了解更多的动态和一些不公开的信息。
第三,策略。应届生招聘很多人的策略无非是海投。原因是对offer的不确定性。实际上作为HR,我很了解到了最后90%人的问题不是没有offer而是选择去哪个offer。所以海投未必是你最好的策略。当然也不会有人那么固执说就投1家,这家要我我就去不要我我就待业了。正常情况下:选择自己比较有把握的几所公司去投递+几所比较有兴趣但未必有把握的公司去投递这样的组合就可以了。企业的面试期基本是重叠的,反正海投最后也要做选择,不如一开始就做好这个选择哈。另外,当选定了既定的公司后,要集中精力,做好简历、面试的安排和准备。很多童鞋的简历写的很模糊,这就不好了,精心准备一下简历,虽然现在很多公司提供标准化信息录入的系统,但是你精彩的简历不会没用的,打个比方,去现场面试时,拿出一份精美的简历不是更好吗~准备面试,与其看网上的面经,倒不如咨询在这家公司的学长学姐。其次是想想自身的优缺点,以及对这个岗位的思考,不要像萌新一样一脸懵逼地跑去面试。在面试时,大胆地表现自己,说话精炼、有决心、真诚,抱着“我表现出最好的自己,我表选出最真实的自己,即使没有通过也不觉得遗憾”的心情去面试。当然这部分扯得很远了~为每一位同学打造合适的应聘策略是楼主业余一直在做的事情,不是一两句能全部解释清楚哒。
第四,选择。到了招聘后期,想好自己之前的期望,根据第一里面的因素,挑选自己的offer后早点做入职准备。一步领先步步领先的道理大家都懂。更重要的是,你会发现进入社会,真的很多人一夜之间从萌新变成老司机。之前萌萌哒的学妹突然变得干练,之前傻大哥的基友突然变得野心勃勃。其实非常正常,大家都为前程拼尽了全力,你又有什么理由不拼呢?

                                  作者:方祺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