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特色服务 > 职业规划

考公务员、考研和找工作,应届毕业生该如何选择?

来源:默认时间:2017-10-10浏览量:230 二维码

随着现代化经济的飞速发展,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大学生数量激增,“就业难”已经成为当今社会的普遍现象。“毕业就意味着失业”虽是句调侃,却也真实的折射出残酷的社会现实,毕业之路如何抉择成为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一大难题。大树教育希望给你有益参考。

应届生面对的毕业选择各不相同,但无非便是考研、就业、公考三种渠道。考研能够让自己的知识更丰富,深化本专业或跨专业的学习和研究,扩展知识层次,未来为研究或教学者多数。但随着每年考研人数的增加,录用比例相差甚大。有数据显示,自2002年至今,考研人数逐年见长,从60万增长至160余万人,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据统计,2016年高校毕业生达765万人,较2015年增加16万人,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达795万人,比上一年增加30万人,达到历史之最。但实际每年就业人数和毕业生增加人数并不成正比,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加之08年经济危机影响,就业市场雪上加霜,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巨大。

公考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是最优选择,稳定、晋升快、福利丰厚,最为直接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每年各省的公务员报名人数至少在十万以上,虽竞争激烈,但招录人数有大幅增加。2017年贵州国考提供了287个岗位,共招录732人,较去年增加了148人,据权威人士透漏,参考人数达到2万人,热门专业及非热门专业可报考岗位数量均有大幅增加。从整体市场形势来看,公考或许是三者之中的最佳选择。

2018年国考临近,贵州大树旺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针对2018年国考做出了详细分析,就贵州地区热门专业及非热门专业岗位招录情况进行专业解答。作为一家公职考试教育机构,大树教育成立于2003年,具有丰富的公考培训经验,拥有完善的面试培训训练教学体系,聘请多位业界权威专家为公司课程顾问,专业程度不言而喻。

公务员热经久不衰,选择一个对的培训机构或许决定一生命运。大树教育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公务员考试培训与研究领域最具开创性、权威性、影响力的机构之一,具备强大的师资力量,拥有本科及硕士以上学历专兼职笔、面试培训讲师60余人,其中85%以上来自于有丰富的公务员工作经验、面试考官经验和考试经验的中央及省市级国家机关单位。针对考生个性化需求制定针对性培训方案,做到随到随学,高效高质。

为保证培训质量,提升考生培训体验,大树教育为考生提供免费试听机会,全面感受大树教育教学质量,与公考权威专家沟通交流,与小伙伴一起愉快备考。

十余年来,大树教育始终致力于公务员、事业单位等各类公考的教学与研究,本着“我们能考第一,也能教会你考第一”的宗旨和信念,助力更多考生实现公考梦,成就职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