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就业 > 求职指导

准毕业生怎样迈出求职第一步

来源:转载时间:2020-04-27浏览量:323 二维码
...

“为了找工作,我专门去买了一套西装,花了500多元,还买了一双皮鞋300多元。”今年大四的是小林告诉记者,为了让面试的时候自己的着装更加得体,他买了西装套装、衬衫、领带、皮鞋等。

目前各大高校的校园招聘会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了在面试中有更好的表现,不少准毕业生不惜加大求职成本,比如个人形象投资,一双高跟鞋,一身正装,一套化妆品。另外简历制作,打印彩色简历、拍摄完美证件照,再加上来来回回的交通费,也是不少的一笔支出。在求职过程中,哪些钱必须花哪些钱可以不花,如何花、花多少都成了毕业生们无法回避的问题。

据伍亿人才网用户调查显示:大多数人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大约在1000元~2000元之间,其中交通费和个人形象包装费是在求职过程中花费最多的两个项目。调查显示,37%的调查参与者在求职过程中的花费大约在1000元~2000元之间,25%的求职者花费在500元~1000元之间,甚至有11%的人花费在2000元~3000元之间,仅有18%的参与者表示花费在200元以下。

记者了解到,很多准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花费主要都是跟家长要的。建议准毕业生要找准自己的定位,算好求职这笔账,哪些钱必须花哪些钱可以不花,如何花、花多少都需要规划好,将更多的求职资金花在刀刃上,好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不是花费一些不必要的费用,盲目跟风。有关专家表示,对于每个求职者来说,找工作是人生中新的旅途的开始,求职过程中并不是花费的钱越多,得到的结果就会越好。求职时,不仅仅是面试时服装是否得体,简历是否吸引眼球,更重要的是个人的综合能力。不少企业也表示在选拔人才的时候,他们更注重求职者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

(陈晓)

来源番禺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