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院系联系方式

WTO研究院 高老师 64492056

时间:2012-09-04浏览量:842 二维码

 

  • 就业工作主要负责老师 高老师 电话:64492056 gaoyuan@uibe.edu.cn

    研究生辅导员 戴老师 电话:64495778 daizhen0302@163.com

    主要专业 国民经济学 世界经济

    WTO研究院简介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主办的一个科研、教学与咨询服务一体化的实体机构。其前身是1991年5月成立的关贸总协定研究会,1995年1月世界贸易组织成立,关贸总协定研究会更名为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2000年1月,在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的基础上经改制,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正式成立。2000年8月,研究中心被教育部评选为“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全国103个基地中唯一以WTO为研究主题的研究机构。2002年7月,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中心更名为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研究院的宗旨是根据我国改革开放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国策,以及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客观要求,专门从事以世界贸易组织为基础的多边经济贸易体制、经济一体化及各国相关经贸政策等综合性国际问题研究,为我国融入国际经济体系、参与国际竞争和进行现代化建设服务。研究院将按照教育部对重点研究基地的要求,努力建设成为我国WTO领域的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全国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基地、咨询服务基地和科研体制改革的试验基地。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院特聘原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龙永图为首席顾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林生教授为名誉院长,院长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张汉林教授,薛荣久教授为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